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個多月來,變的容易鼻塞、喉嚨緊...醫生之前看我的喉嚨,也就都說很紅,都以為是感冒,一直吃感冒藥,也沒有吃好,吃到後來也很害怕。慢慢將要調成胃酸逆流關於胃的中藥,靠中藥調身體,胃酸拗流的現象似乎也是緩和了,也就是喉嚨緊的感覺幾乎不再有了,話說最後喉嚨緊的原因是在於胃酸的關係,可能是因為焦慮所造成的。

然而,好消息是喉嚨的問題解決了,但鼻塞的問題一直都沒有很大的改善,之前診所針對鼻塞開類似感冒用的鼻塞藥,吃一吃也沒有很大的效果,雖然在診所噴噴劑(好像是血管收縮劑),會有一天很棒的改善,但一天之後,效果也就退了,看網路上人說,這類噴劑長噴反而會導致更嚴重的反撲式鼻塞,所以後來我也不太敢一直噴,之後,醫生也就做最後診斷是過敏性鼻炎,很奇怪也前我從來沒有這樣,在這一個多月來忽然就變這樣..。

然後就開了慢性病處方籤,每天晚上睡前會噴一下噴劑,然後搭配一顆過敏性鼻炎藥,吃了快一個月,講真的,效果還是頗有限。再來伴隨我的就是這個洗鼻器,每天晚上我也會使用。大概如果沒有這樣的過敏性鼻炎,我也不會接觸到這樣的醫療器材。.



它長的很像一個漏斗樣,基本上就是將裡面填滿溫水以及專門的洗鼻鹽,如果說你剛好有在看耳鼻喉科,可以直接請醫生開洗鼻鹽給你,這樣就不用花錢買洗鼻鹽。



使用方式就是將此端貼至一個鼻孔,運用地心引力,水會自動從另一個鼻孔流出,一開始用會怕,但其實就還蠻習慣了,如果水流不出,身體要稍微向前傾,就蠻ok了,使用的過程一定要用嘴巴呼吸,不然容易嗆到。





頂部有一個出氣孔,可以用來控制水流,按住水就不會流動,放開水就會繼續流動。



基本上,使用示意圖大概就是這樣。


講真的,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真的相當痛苦,只是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突然鼻子過敏,也許也是我前陣子太常感冒引起,又或者是其他原因,anyway,這真的很不好治。我也有去給李宏信醫師看過,他是叫我動手術,用雷射切除鼻過敏神經,只是我也還在猶豫還在猶豫...真的很煩,很想要有通暢的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