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次台是金曲獎實在辦得不太好,這是無庸置疑的,長期關心流行音樂下來,每年的華語盛事金曲獎當然都是受到矚目的焦點。我樂於看到非東風的電視台舉辦大型頒獎典禮,原本以為台視在去年年底辦了一個紅白演唱會還辦的不錯,在於今年金曲獎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但最後無論是硬體、收音、雨備等,都令人失望再失望。最恐怖的是聲音,金曲獎在於音樂,幼就是流行音樂,音樂最重要的就是弦律、聲音,結果收音收的那麼差,實在是毀了許多音樂演出,這個部份是最需要嚴正以待,也是最需要罵的!

小S和哈林主持還算可以,但星光大道的路嘉怡、梁赫群就真的爛的可以,有沒有做功課、熟不熟、有沒有默契,在這一個半小時的星光大道中,展露無疑。小S風格仍具,儘管有人批評小S不得體,但相信主辦單位就是希望他這樣的不得體能為典禮增加一些輕鬆的氣氛,不然一開始也不會屬意他,其實這很明顯,同是台視自家人的利菁,台視連考慮都沒有考慮,就看的出來台視對小S的器重,不然好歹利菁也曾以超級偶像得過音樂類最佳主持人。哈林本身就是冷,儘管他要講什麼笑話常常就是冷,但優點就是至少還蠻識時務,端莊識大體,剛好能夠有效和小S作平衡。


回到得獎名單,大體來說,和自己失誤的預測就兩項,分別是年度歌曲和男歌手。蔡健雅全部槓龜其實不意外,就好像先前說過的,Tanya有時後依不小心就會走火入魔,專輯聽起來會變的非常恐怖,這張就是很好的例子,需要很多時間消化,也就太曲高和寡。陳綺貞全軍覆末有點意外,原本認為他在年度歌曲會有相當的競爭力,畢竟魚這首歌的意境、概念其實完整許多,輸給好膽你就來倒是有點意外,但評審讚頌的是好膽你就來新穎的台語曲風,這樣也就無可厚非。在樹上唱歌的確是一首佳作,輕鬆愉快的曲風, 在這麼紛亂的社會下,確實可以給人一點溫暖和煦的陽光,儘管在年度歌曲失之交臂,但最後拿到作曲人也算是很大一個肯定。

新人獎徐佳瑩本來就是最大的熱門,畢竟挾帶高入圍的氣勢,又加上這屆評審初審肯定創作能力,徐佳瑩的得獎實在不意外,但真的要看未來天王天后強力,sorry,還是高以愛最有氣勢,好好操作,高以愛不會沒有未來。

阿密特這張專輯最後能橫掃六項大獎也不意外,首先很高興複審評審沒有再針對會不會創作在那邊靠北,有時候我就是討厭當在評論歌手時,還要考慮它會不會創作,這樣對於那些很用心在演唱的歌手實在非常不公平,創作有創作的獎項,應該歸於創作類去比,根本不應該拿來當做評比的選項甚至是加分的動作。阿密特這張專輯概念完整,回歸新人姿態重新出發,存在一種謙卑心態,歌曲有別以往阿妹,可親度、可接受度也都很高,這是最後能夠出線的重大理由。

男歌手給陶喆只能說除了冷還是冷,六九樂章到底唱過什麼?陶喆有他的創作優點,但只能說,會讓人傻眼的終究歸因在他這個人的個性受人非議,也許成名太早,讓人對他那麼臭屁的個性惹人討厭,同理可證去年周杰倫得那麼多獎為何得不到觀眾的祝福也是一樣原因,基本上,陶喆、周杰倫ˇ歐能好好像阿妹借鏡,阿妹為何得獎能受到大家的歡迎及肯定,有很大一部份是阿妹做人處事的態度,同樣就是回歸到做人,比起做人,陶喆和周杰倫實在多需要向阿妹學習。

最後,還覺得有一點小小可惜的是,雖然好膽你就來夠霸氣、夠態度,只是當在頒發國語類獎項時,入圍放這首歌實在是有點衝突。

第21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之我見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1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