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再來討論一下兩性話題,這幾天剛好和我一位朋友聊到這個問題,雖然說早在一年前就已經得知她和他的男朋友分手,但卻也是剛剛才知道,他們竟然有那種什麼詭異的約定,就是每年分手的那天,約好見面以維持朋友感情。

在我聽來,這樣的約定實在是詭異至極,分手之後能做朋友當然就能繼續做朋友,無論是msn的交流、現實生活中的接觸等,如果能,當然就還是能。當然,普遍來說,分手要再做朋友的機率實在不高,如果一段穩定的關係,最後要面臨分手收場,其中大概都是出了什麼關鍵性的問題,當然,最後要提分手可能也都不是太好過,我是不知道大家的個性如何,但就我自己而言,如果是因為吵架、關鍵事件的發生導致分手,無論是我提或對方提,為了怕尷尬,我絕對不會主動連絡,也許不至於到封鎖刪除、刪掉電話簿的程度(畢竟你總要知道是誰敲你、誰打給你,不然當你接起一個看似陌生的號碼,結果是前女友(男友),當下實在會很尷尬,畢竟留著號碼得知誰打來後,也可以再決定接或不接)。

因此,如果說在一般狀況下,講真的,分手能當朋友實在都是屁。但如果又會和自己的前女友(男友)單獨見面,某些時候又是因為可能存在戀戀不捨的心情,畢竟曾經那麼親密過,當有一方放不下時,可能就會做出這樣奇怪的約定。當然由於自己處在一個比較傷人的角色時,對於對方這樣的要求或許也就會予取予求的答應,這樣的奇怪約定就也產生了。

很好奇,所謂的前女友(男友)單獨見面到底是要做什麼,特別是現在這個人已經是自己的女友(男友),只是,曾經那樣親密過,有時候要逾越理智的最後一條線,或許就還蠻容易的,這也是為什麼慾望城市2,凱莉遇見艾登,最後那樣的逾越行為會讓凱莉如此自責,Mr. Big如此震驚,就好像在玩火般,走在鋼索上那樣恐怖的平衡,只要有個簡單的誘惑,也許一不小心就跨越理智那條線。

我不會不贊成自己的女友(男友)和前女友(男友)繼續聯繫,有時候真就是單純的朋友關係,或是無法避免的工作關係,但當然,身為現在的情人,也需懂得察言觀色,觀察事情的變化,也必須適時的保持警覺。只是,我會覺得這樣的刻意約定很奇怪,當然,一般的單獨見面如果不是因為正常關係也是很奇怪,只是會覺得,或許我就是比較不信任,不信任的不一定是對自己的另一半不信任,而是對於這樣的見面關係、約定等不信任,又或許是對陌生的對方不信任,也許是一種自我保護,也是保護雙方關係的一種不信任吧。

也就難怪,常常可以看到某位女性(男性)最常怕碰到的感情問題就是自己的男友(女友)和前女友(男友)仍一直糾纏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