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氣溫很炎熱,也容易飆汗以及出油
好像有一種說法是每當溫度上升一度,皮膚出油就會增加10%
所以每到夏天,容易出油長痘痘的人,皮膚就會不太穩定

講真的,這當然也不是只有男生會這樣,女生也是如此
所以,一直有個道理要讓大家明白就是選保養品是針對膚質
不要被廠商給引導,進而去針對性別做挑選
畢竟,男性也會有很乾的肌膚,女性也會有很油的肌膚


我自己和我妹長期也一直在跟痘痘抗戰
自己很早的時候,皮膚也真的很糟過...
(因此也才留下疤痕,前陣子才去打飛梭...哈)
我妹則是碰到生理期就會有那種小痘痘
當然,配合看醫生,也要配合適當的保養品
當油脂分泌正常,正確的方式抗痘
其實也就能很簡單的最好簡單的基礎保養


因此,在綜合過去所分享的產品等
提供以下幾個tips,讓大家可以在炎炎夏日簡單控油抗痘
也不至於花太多錢!


一、洗臉
洗臉很重要,因為唯有把臉洗乾淨,才能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
炎熱的夏天,可以選擇洗淨力稍為強一點的洗面乳
但前提還是不要緊繃,緊繃雖然會感覺洗得很乾淨
基本上,就會有點過度清潔啦

推薦產品
曼秀雷敦ACNES洗面乳



便宜好用,99元打死!


二、化妝水
容易出油的痘肌,夏日的化妝水主要是以鎮定、調理為主
先順了洗完臉後的肌膚乾澀,豐潤了臉部的滲透度之後
後續保養品在疊擦上,也能更有效果囉!
一般便宜的絲瓜水,絕對會是夏日易油的痘肌最愛
如果有點預算,我會再推薦kiehl's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雖然一瓶250ml要價1300元左右。
但個人覺得是相當直得投資的調理型化妝水
長期使用下來,皮膚也會穩定出油量!


三、痘痘藥
縱使現在痘痘比較少在長了
但可能也是過去痘痘爆發突襲過
所以在有症狀時,都會趕快的先擦痘痘藥來抵制
因為最怕就是一發不可收拾啊...

坊間痘痘藥其實不少,但真的要有效的也是千試萬試
當然,最簡單的判斷準則就是選擇具水楊酸的的產品
因為水楊酸也是最常拿來對付痘痘並且普遍有效的成分

這邊這次就介紹heme的魔法荳蔻系列


分別是heme魔法荳蔻痘痘修護調理凝膠,10ml/NT$230元(左)
heme魔法荳蔻淨白調理霜,15ml/NT$280元
痘痘修護調理凝膠有高達2%的水楊酸(著重消痘)
淨白調理霜則是0.5%的水楊酸,3%的傳明酸(著重去除色處沉澱)



包裝上都有很詳盡的成分說明
讓你很清楚得就可以明白,這些產份具有什麼藥果



軟管狀的包裝,容量雖沒有很大,但攜帶上真的很方便
方便長痘痘的時候,隨身帶著,隨時補擦



痘痘修護調理凝膠是透明質地狀
淨白調理霜則是白色霜狀質地


如果是白天保養,要出門的話,當然我會建議要推勻
但如果只是在家的話,或晚上睡前,我都會故意不推勻
舉以下的例子



額頭左部是比較像痘痘一樣一顆一顆
右半部就是比較像痘逗好了之後的色素沉澱



所以左半部主要我就會擦痘痘修護調理凝膠
先把它消下去再說!右半部就是使用淨白調理霜
然後我會故意推不勻,用點的方式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擦痘痘方式,是最有效的!
(算是個小撇步吧。)
就是把痘痘的部位交給修護調理凝膠
色素沉澱的部份就是交給淨白調理霜
不出幾天,就很快可以看出效果了!
還蠻推薦heme這系列的。


四、乳液
長痘痘的話,乳液還是要擦
但在夏天還是以清爽、控油為主。
又乳液本身就會有基本的保溼效果
所以,保持基本的保溼,油水才會平衡

我自己最近都是用kiehl's的亞馬遜白尼淨緻毛孔乳液
還蠻好用的,在這邊可以推薦一下!


五、防曬隔離霜
當然,如果你要出門的話,防曬隔離霜絕對還是必要
如果怕油膩,當然可以選清爽的為主
因為當陽光直射痘痘時,只是會更嚴重
如果說要推薦便宜好用的隔離霜

我會推薦曼秀雷敦的抗痘UV防曬隔離乳 SPF30+ PA++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它有點油啦
但他潤色、又抗痘,實在是能做最簡單的修飾以及防護
重點是便宜又好用!

如果說真的怕油,擦完之後再用個Gatsby的蜜粉吸油面紙按一下




就一切清爽、乾爽啦!

 

六、遮瑕膏
當然,皮膚狀態不穩定時,如果靠粉底液、粉餅等底妝蓋
只會更容易導致皮膚惡化,更容易惡性循環
我會建議找一支巨消炎作用的遮瑕膏
來針對痘痘做遮瑕,也能在修飾肌膚的同時,做好消炎工作

PS,我很不建議拿遮黑眼圈的遮瑕膏來遮痘痘
因為遮黑眼圈的通常強調保溼,遮在痘痘上也容易更顯厚重

推薦Bobbi Brown的無油平衡遮瑕筆



算是我遮痘痘必備的武器!


七、深層清潔、鎮定
對於容易出油長痘的皮膚
我還是會建議在夏天中,一個禮拜要做一次到兩次的深清
深層清潔自己的臉,除了去除老廢角質,也可以clean

深層清潔上,我的最愛就是貝佳斯的美膚岩漿面膜(深綠)



一罐500g,網拍買大概800多,真的是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啊!


又如果,臉部肌膚痘痘開始狂冒時!
偏偏明天又要出門或有重要約會?
品木宣言的奇蹟面膜就是我最好的急救聖品!



敷上去敷個八分鐘,馬上鎮定消炎不少,實在是急救好物啊!
只是如果太常用,效果也就不明顯囉

以上大概就是一些夏日控油抗痘保養的TIPS
希望能夠給大家參考看看,也歡迎一起討論
控油抗痘真的不分性別,不分他和她
針對需求、膚質,一些簡單的步驟還是能很OK的!
預祝大家皮膚安穩的度過這個炎炎夏日!




對heme有興趣的,不妨可以加入他們的FB看看喔
有不少活動特惠以及相關情報

http://www.facebook.com/pages/I-LOVE-heme/189448452204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