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7月營收月增4成,宏益微減1%
精實新聞 2010-08-09 19:00:56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國內聚酯加工絲大廠聯發(1459)公佈七月營收高達2.74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39.56%,月增率也達40.41%,累積前七月營收17.22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6.73%。宏益七月營收1.64億元,月跌1.03%,年增率達37.13%。累積前七月營收11.69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6.9%。

聯發代理發言人糜福相表示加工絲市場於五、六月面臨市場淡季,營收逐月下滑1-2成,不過,面對七月開始旺季的到來,下游廠商下單量高,因此七月單月營收拉高,月增率衝高達40.41%,重新回到相對的高檔。

另外,糜福相也指出,去年由於金融風暴的影響,業者普遍信心不足,存貨頂多只備半個月,今年開始景氣回溫,金融海嘯已漸漸平息,下游業者的需求開始增加,存貨開始回補,也是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近五成的關鍵。

對於下半年的營收表現,聯發仍抱持相當樂觀的態度。另外,糜福相指出,由於聯發即已在中國杭州設置紡織廠,於銷售中國即不受關稅太大影響,倒是明年開始適用ECFA的零關稅利益時,屆時於中國杭州所生產的加工絲,因為成本相對低,在回銷台灣上相信會有更大的競爭力。

宏益(1452)公告七月營收1.64億元,月跌1.03%,年增率達37.13%。面對今年四月以來,營收處於小幅下降的情況,宏益表示,今年上半年景氣回暖,宏益的開機率也全滿,營收下降的主因是因為下游廠商訂單多,在有限的產能下做結構性的調整,並以高毛利率為前提,去選擇訂單的承接,以致營收無法再繼續向上衝。

宏益今年上半年營業毛利率10.35%,比起去年上半年的營業毛利率6.72%,共增加了3.63個百分點,宏益表示,這也是為了符合宏益一直以來的精神「精緻化」,並且在有限的產能以及可以選擇好的訂單前提之下,宏益將選擇高毛利率的訂單生產。

由於上半年聚酯絲價格上揚,宏益表示,隨著原料價格的上揚,宏益產品的價格也都順利轉嫁,只是因為原物料價格波動仍須繼續觀察,加上中國因為世博會的關係,限制高污染產業不能生產,導致訂單被抽單,因此,目前下半年的接單仍相對保守,但隨著ECFA的讓利,對於下半年的營收成長表現仍樂觀其成。


http://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7c71f7-0395-41f3-b16e-10538b1856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