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業者看好台灣在纖維、加工絲、織布的優勢
精實新聞 2010-08-10 16:36:29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2010兩岸紡織與纖維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於今(10)日舉行。針對兩岸紡織產業的互補性,浙江愛麗芬集團董事長姚博明指出台灣具有纖維、加工絲以及織布的產業優勢,中國方面則是具市場、品牌以及成衣的優勢,兩岸的互補,即能創造出紡織業的互利。

ECFA的簽訂使眾多的台灣紡織產業受益,姚博明表示,ECFA除了能夠提升台灣紡織產品在中國的價格競爭力之外,亦能幫助中國紡織產業快速轉型,以實現兩岸紡織發展的雙贏。

對於兩岸紡織產業投資合作下的契機,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商務專員邱泉興表示,中國方面生產要素充沛、內需市場廣大,加上台灣本身具豐富的研發創新力、產業聚落完整、生活環境佳、具國際競爭力的稅制體系以及多元產業輔導機構的支持,兩岸的合作對於紡織產業將會有可期待的表現。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1d9be61-7b24-4041-ab0a-016033a9e2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