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纖調整產品組合,下半年PP纖維營收看漲
精實新聞 2010-08-11 14:45:27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三洋纖(1472)7月營收6873萬元,年增131.43%,月減16.56%,主要是產品組合的調整。三洋纖總經理特助暨代理發言人楊宜蓁指出,去年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基期不高,今年景氣回溫,前6月營收年增率達53.4%。針對下半年業績,三洋纖表示,7月開始PP纖維已進入旺季,下半年PP纖維營收占總營收比可望拉到三成以上,對8、9月份業績樂觀。

PP纖維是一種機能性紡織品,屬於環保纖維,在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下,每年PP纖維市場都有2成多的成長,將可望帶動三洋纖下半年的營運成長。

由於產銷組合改變,三洋纖的7月營收較上月減16.56%,但是為短期內產品組合調整,三洋纖對下半年傳統PP纖維業績表示樂觀。楊宜蓁指出,今年上半年產品銷售比重主要是放在尼龍加工絲,三洋纖已接到挪威運動品牌(Hally Hansen)以及法國(Saloman)廠商的訂單,七月已做了產品組合的調整,PP纖維的營收比例預計將提升至總營收三成比重以上,下半年將進入PP纖維的旺季。

對於三洋纖近年每股表現仍處虧損,楊宜蓁則表示,主要是受到泰國孫公司三洋東豐的影響,因為在尼龍原物料取得的不易,以及銷售通路的轉變,導致三洋纖近年來在轉投資上有虧損的認列。
 
因為過去PP纖維在染色上比較困難,三洋纖在PP纖維的成長性不高。而三洋纖在去年取得BASF(巴斯夫)授權生產可染性PP纖維後,楊宜蓁表示,目前淺色系的染劑都能順利染色,接單量轉佳,而深色系的染色料則尚在研發階段。

針對昨(10)日兩岸紡織與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楊宜蓁表示,為了擴大PP纖維生產用量,目前規劃成立營業用材料部門,已跟幾將廠商接觸、研擬合作,三洋纖致力於PP環保纖維的生產,順應國際環保潮流,三洋纖作為亞洲唯一會製造PP纖維的公司,將積極爭取重視環保材質紡織布客戶的訂單。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679b00-1496-4816-acc6-9436277cf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