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雖然財經新聞可能大家比較不喜歡看,但就加減看吧...好歹也是我寫的(當然還有組長的修稿、主編的潤稿等),反正流行時尚、彩妝保養等我也都是會持續分享,畢竟還是我自己的最愛。

大概交代一下目前的生活,最近開始轉做財經記者,所以大家也才會看到這麼多篇財經新聞,畢竟每天都要有產出,手上也有五六十家公司要跑,每天累的像狗一樣,其實身體的累是還好,除非要跑採訪,像我今天去內湖大直那邊就真的超遠的,還好受訪者人非常好,也不會說沒有收穫,只是回來就是再寫稿,再修稿,再退稿,再修稿,然後再潤稿,這樣來往的過程,加上總是寫不到上頭真的想要的,或者是很多東西就真的你還不是很了解,你真的會不知所以然,像我主要是跑傳產,以塑化、紡織為主,我這禮拜主要是專攻紡織,你能想像,你或許可以很懂衣服、很懂時尚,但當你今天要跑紡織的時候,你就要開始了解什麼是聚丙烯、聚氯乙烯、長纖、短纖、尼龍粒什麼的,我後來是把它調適成正我愛流行時尚,我就當去了解服飾的元素,這樣也會比較好過一些。只是話說我塑化都還沒開始動,還真不知道到時要再怎麼調適關於塑膠原料的認知。

除了塑化、紡織之外,還有搭配一些電腦週邊以及3C通路的廠商要跑,這些比較生活化的東西,就有點變成我跑新聞的調劑,至少這些是活潑的,對媒體又好,跑起來也比較快樂一些。只是每天就是盯著大盤、盯著匯率、注意國際趨勢等,都變成例行性的功課了。

只能說財經新聞真的很不同我過去做網路、電子商務、彩妝或流行時尚等,要的就是數字,要的就是會影響股價的東西,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剛開始寫的東西也都一直被退,難免會開始懷疑自己,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那麼笨,但就也是好好學習,盡量的吸收,畢竟待遇也還不錯,只能說盡量去展現了,只是財經方面有很大部分需要專業,也需要紮根,當然,或許累積下來的經驗,與知識將會是你現在待遇的N次方(這是我朋友對我說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後會選擇財經記者做做看的主要原因。

話說本來是有機會可以去GQ的,只是在衡量其下班的時間,每天都要做到晚上十點等,還是難免會覺得真的太辛苦...加上我剛好又不懂車,GQ方面對這也有點微詞,只能說就真的是機運、機緣了。當然,我還是熱愛流行時尚、彩粧保養,也還是喜歡做關於這方面的網路行銷,只能說就是每天很累的下班之後,再透過我自己的部落格去完成我這小小的夢,也希望樣的心情可以ㄧ直維持並且持續。

而且你會看到除非是電視媒體,不然大多的新聞業者都穿的很輕便,想說穿衣服還是不受限制,至少每天都還是把自己打扮的很好看,也是彌補自己每天信心受到打擊的一種另類療傷方式。

言而總之,就是努力再努力,希望自己就財經方面能盡快上手,如果有相關財經方面的新聞媒體同仁或者是財經界的人士們,甚至是相關產業界的人士,如果您剛好也有在看我部落格的話,還真是由衷的希望您給予指教,或者交交朋友也好,真是拜託了!

或許看我BLOG的人大多還是年輕人為主,但偶爾想看的時候看看財經新聞,不用每篇都看,反正就看看,了解財經,了解關於錢的新聞,其實不會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