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訊前7月獲利1.87億,年減27%,稅前賺3.91元
精實新聞 2010-08-18 11:45:39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茂訊(3213)公佈7月營收1.75億元,營業利益1676萬元,稅前淨利1813萬元,年減62.48%,累計至前7月營收11.37億元,營業利益1.75億元,稅前淨利1.87億元,年減27.50%,以目前股本4.79億元計算,前7月稅前EPS為3.91元。茂訊表示,茂訊以外銷強固型筆記型電腦為主,外銷市場主要又以歐洲為大宗。由於歐洲上半年失業率以及匯率的問題等,導致歐洲市場較為混亂,進而影響歐洲廠商下單趨於保守,因此,從上半年開始一直影響到7月份業績,是造成今年衰退的主因。

茂訊是製造強固型筆記型電腦外銷以及於國內販售一般型筆記型電腦的通路商,全省有超過20家的門市。

茂訊表示,截至7月底為止表現較差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強固型的電腦外銷受到影響,國內雖然今年NB銷售看淡,但就茂訊國內一般筆記型通路銷售狀況,截至7月底為止,還是維持一個持平的狀態,針對下半年的筆記型電腦銷售估計,茂訊保持樂觀成長的預期。

強固型筆記型電腦因採取少量多樣,並強化特殊化之規格與功能的生產方式,在產品銷售的毛利率上,也就比一般筆記型電腦來的高。

茂訊表示,Q1營收4.5億元,毛利1.2億元,毛利率達26.61%,稅前淨利7100萬元,稅前淨利率15.78%;Q2營收5.12億元,毛利率約30%,稅前淨利9819萬元,稅前淨利率19.18%,下半年茂訊將會有新的強固型筆記型電腦推出,目前外銷市場詢問度高,預計將帶來茂訊下半年Q3、Q4的營收成長。

另外,對於市場傳言茂訊將於今年購併國外的通路商,將觸角延伸至國外,茂訊執行副總暨發言人袁勇表示,茂訊下半年並無此項計劃,不過,因應業務規劃,未來幾年茂訊也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性。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a4594a4-83e4-450a-aea8-dd271e7b7e2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