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興、年興轉嫁策略不同,如興磁吸更多訂單
精實新聞 2010-08-19 12:10:58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新興市場對於服飾以及寢具等各種棉製品的需求,加上全球各地接連發生旱災以及水災導致棉花歉收,紐約期交所18日公告的棉花價格,來到每磅87.42美分,年漲34%。年興(1451)表示,牛仔布的製造需要大量棉花,年興目前棉花備料3個月,原料成本上漲之際,有利產品漲價轉嫁給下游客戶。

年興表示,牛仔布的生產原物料超過9成是棉花,受棉花價格影響甚深,年興在先前棉花價格相對低檔時,就已不斷購入棉花,目前現有庫存3個月,其中有1個月的量尚在海運途中,年興的策略就是棉花貴時維持短天期庫存,便宜的時候再行長天期庫存。

另一牛仔布廠如興(4414)表示,棉花因為天災歉收的關係,國際上對棉花需求遠大於供給,即使預期棉花物價持續走高,現階段也還是搶不到料,如興目前現有棉花庫存為2個月,目前Q4訂單已爆單,訂單已接至明年1月,在棉花物價持續飆漲的走勢下,產品價格轉嫁上已與下游廠商達成默契,以求共體時艱。

棉花價格創15年來新高,年興表示,產品漲價轉嫁給下游廠商,將以需要精細織法以及染整技術高單價產品的接受度較高;如興表示,雖然產品漲價並非百分之百完全轉嫁給下游廠商,但以如興跟下游廠商長期的合作的良好默契下,如興能夠體諒客戶目前的艱困,在價格轉嫁上也就能與下游客戶取得一個平衡點,因此,在Q3、Q4接單,才能處於爆單的狀況。

http://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87a8b71-296c-48a3-82ef-584614508b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