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海油、中石油及中石化集團11月同時訪台
精實新聞 2010-08-27 14:43:24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兩年一次,第六屆「2010海峽兩岸石油和化學經貿交流會議」確定於11月29日於台北舉行,此次交流會議係由台灣區石油化學工業公會主辦,中國中海油、中石油及中石化前三大石化集團都將組團來台與會。

此次交流會議,除了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祕書長盛華仁率團參與之外,前中國石化部長、現任大陸石油和化工行業聯合會長李勇武也將會前來,另外,中國中海油、中石油以及中石化預計也將由高層率團參加,台灣區石化公會近日也開始前往中國山東、天津、吉林等石化重鎮,除了尋找投資機會外,也積極邀請當地的石化業者參與此次的交流會議,估計將超過600人與會。

台灣區石化公會總幹事謝俊雄表示,這是第六屆,也是首次於台灣舉辦。其中,中國方面係由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祕書長盛華仁率團,另外,中國中海油、中石油及中石化前三大石化集團都將組團來台與會,屆時國內的石化業者也將蒞臨參與,預計將吸引海峽兩岸超過600人與會。

謝俊雄表示,中國近年來積極發展石化工業,目前已是世界上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石化工業國。

透過此次兩岸的石化交流會議,中國除了藉近瞭解、學習台灣石化工業的技術,也能增加兩岸石化貿易的機會;台灣方面,雖然已簽訂ECFA,真正的免關稅利益也要2011年才開始實施,且仍有部份石化產品卻未被納入,包括大宗泛用塑膠等,也希望藉由此次交流會議,能夠積極往中國佈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4dda030-0587-452a-8af6-225e35e97e2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