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直是我最近的一個心情,趁著今天,和大家分享...其實這句話是來自「讓天賦自由」,這也是本近一年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本書。其實我自己一直都還蠻勇敢的,無論是求學,追求自己喜歡的人事物,都很care自己喜不喜歡,一直做過蠻多事,雖然很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也是經過很多碰撞,經過很多嘗試,我是指,我總是在嘗試著自己在人生中的各種可能。

一直到剛好近一年,我在當兵,大概7月退伍,很快的就又找到工作,一個我認為蠻有未來的工作,對自己的人生也會很加分的工作,只是,在那ㄧ個半月中,我真的好不快樂,好不快樂,每天壓力都好大,所碰觸到的東西,都是我沒有接觸過的東西,儘管是週休二日,但放假永遠都在做功課,幾 乎沒時間喘息,每天都好像在奮戰,然後一直被上面盯,一個人說一套,另一個人又說另一套,實在是讓人無所適從。一直到最後撐不住了...還是決定辭職,當然,辭職的當時,也被公司罵抗壓性很差、草莓之類...當然,這些都是確實該承受的,我也會記得,是帶著受教的方式去記得。

直到現在,我做現在這份工作兩個多月了,每天都過的很開心,很踏實,因為就真的是我喜歡的工作...儘管薪水沒有第一份來的好,但隨著真正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是自己真的擅長的事情,做起來就真的會很有power,很興奮、很開心。而真的硬要去算的話,現在整個的邊際利益也遠大於先前的工作,至少開心,就是很無價的。

「工作就是深刻喜悅的來源」

我現在整個越來越能體會這句話的意義,當工作已是你的生活,自然也就能從其中找到那份深刻的喜悅。有時候常常會聽到身旁的朋友在抱怨工作,又或者不認識的人在抱怨工作,又或者有好多好多人在考公務員,認真去想,究竟有多少人滿意自己的工作,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因為工作而開心?其實...真的很少很少吧。又大部分的人是因為薪水高才感到滿意,儘管是在做些你不喜歡的事情。

我喜歡問別人你的夢想是什麼?你喜歡什麼?你想做什麼?如果有答案,我就會鼓勵他勇敢去做...要實際去做,不要只是想想而已,要實際去實行!真的...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很重要很重要,當你喜歡到一個極致的時候,你就會很厲害,很無敵...很快地,你就會有收入的來源,甚至也都能在這個領域找到工作,就是這樣...

「工作就是深刻喜悅的來源」...希望大家也都能夠真的體會到這句話,每天都能過的很開心,很踏實。


明天要去買PAUL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