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比較重度在用UrCosme,所以看到UrCosme做了2010年度大賞的企劃,所以來作一下簡評,不過我是覺得網友確實可以參考一下大家在推薦什麼,製樣購買東西也會比較有方向,詳細清單在這裡:http://www.urcosme.com/maintitle/ranking/2010c/award。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然後我會另外作簡評,今天先寫臉部保養類,過幾天會在來寫一下彩妝的簡評,因為我前幾天有先寫了我的年度10大彩妝,所以今天就先寫臉部保養,如果也想看一下我的2010年度彩妝,也可以先去參考那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103  《2010年度愛用十大彩妝品! by Goris》,過幾天再針對UrCosme的彩妝年度大賞作簡評。

首先是《非油類卸妝》
第一名是貝德瑪舒研,其實倒不意外,他真的很好用,也很清爽,也很多功能,用它來卸妝確實很安全,也不會長痘,只是會用掉很多化妝棉。我後來是覺得用它來卸全妝用量實在太兇了,所以我後來都把它當check,就是我會先用卸妝慕斯(我2010年開始的愛用品),然後用一張化妝棉沾濕貝德瑪確認有沒有殘妝,這樣就真的省很多了,第一名的舒妍實至名歸。

蜜妮卸妝乳確實也是好用,只是有時候要達到完全按摩還是有點麻煩,特別是天氣很冷時,真的還要花時間在清潔上,確實有些痛苦。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9177
最近的新歡-BIODERMA貝德瑪舒妍卸妝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09661
蜜妮深層卸妝乳 & 卸妝油




《油類卸妝》
我不用卸妝油的,所以我也沒有太多感想,但第一名是FANCL的卸妝油倒也不意外,電視廣告確實很吸引人,但我還是不敢用卸妝油...哈



《眼唇卸妝》

仔細看,眼唇卸妝都是開架上榜,儘管蘭蔻的眼唇卸妝也很好用,倩碧的紫晶唇眸淨妝露也很不錯,但開架就能達到的清潔,確實消費者還是不願意花太多錢在眼唇卸妝產品上。不過第二名蜜妮那罐,我用真的很薰眼...= =",我大多也是用萊雅的為主。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71425
蜜妮高效活化眼唇卸妝液-超薰眼啊!




《洗顏》
洗面乳就也開架為主了,倒是FANCL的魔法泡泡潔顏粉意外上榜,但他低廉的價格,確實也只比開架貴一些。再仔細去看,專櫃一堆很貴的洗面乳,到底都是誰在買?SK-II原本只要900多的柔珠潔面乳,更在今年調漲到1900左右,到底誰會買...?洗面乳我大概底線是不超過1000元,雖然我現在是在用肌膚之鑰的洗面乳,但也是別人送的,價格是1800元左右。不過專櫃的洗面乳中,我最推Kiehl's的洗面乳,沒有特定系列,基本上kiehl's的洗面乳普遍都很好用。開架的話,我2010年到現在則是最愛heme的荳蔻潔面乳,超好用!

此外,看到大家都很愛超微米,我這罐很不推說,我覺得她洗完的感覺好奇怪,好乾、好咬手...超怪,我洗一次就送人了,還好不貴。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89101
kiehl's 集煥白潔面乳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43469
heme魔法荳蔻抗痘洗面乳 - 超好用!




《去角質》
其實我覺得去角質都大同小異說...不過IPSA這瓶去角質確實是他們家的明星商品,我是沒用過...硬要選一個我很喜歡的去角質商品的話,我蠻喜歡Kiehl's的集煥白去角質霜,蠻好用的!





《化妝水》
肌研在推出之後廣受消費者歡迎,打中最基礎的保濕概念,也打死一堆專櫃級的保濕化專水,這幾個月,資生堂開架也推出了保濕專科要來打肌研,但保濕專科我個人覺得太黏了...不喜歡,肌研的白瓶就還OK囉。

2010年我自己最愛的化妝水應該算是SK-II的青春露吧,不過櫃姐是把它定義在精華液,看個人怎麼解讀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6705
第一瓶Pitera/SK-II 青春露-變白了!




《凝膠‧凝凍》
倩碧的水磁場是萬年不敗倒是不意外,他真的很好用,不過在我開始願意嘗試開架之後,很多開架的保濕凝膠類也都做的很不錯,特別是萊雅集團的資源共享概念,我實在不會想花1000多去買碧兒泉的活泉水凝凍,而且還不好用...= ="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15669
倩碧水磁場 vs碧兒泉5000L、kiehl's冰河醣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3766
露得清 水活保濕凝露,開架水磁場!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2883
卡尼爾水潤凝萃密集保濕精華(敏弱肌)





《乳液》
可以看到乳液類都是標榜醫美的產品...倒是挺特別的,理膚寶水的多容安也是該牌的明星商品,這幾年Neogence竄出,但他們很愛自己做削價特賣,所以他家東西沒有三折以下我也不會想買。

我乳液大多夏天才會用,現在年紀開始大了...都喜歡用豐厚的乳霜來作夜間修護= =",最近在用Dior的逆時無痕。




《乳霜》
雅詩蘭黛的極致晶燦光系列在2010年真的賣的非常好,但蠻意外的是這瓶乳霜跳出來,其實包括他的精華液,或是泡泡舒芙蕾,都是去年很具話題的產品。

我在2010年開始愛上豐厚的乳霜,目前最愛的還是Giorgio Armani的黑曜岩乳霜,再來就是肌膚之鑰的精質乳霜,這兩個品項是我的最愛。最近則是在用Dior的逆時無痕,整個很喜歡Dior的香味...發現年輕怕香料,現在沒有香料都不行...但我個人絕得碧兒泉那種香料很不OK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03632
肌膚之鑰 精質乳霜(7日體驗)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18002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活膚能量乳霜奢華版





《精華液》
AQUA LABEL以開架之姿跳出來倒是蠻意外的,但至少也展現開價消費族群很重視精華液的心態。唯一的專櫃雅詩蘭黛特潤,我用起來是覺得就ok,沒太多感受。我目前最愛的精華液是CHANEL的奢華賦活精粹,但真的太貴了,美白精華液、保濕精華液也都不錯;Dior的花蜜精華也很棒、最近狂打的極效賦活菁粹也很不錯,但最近網路的行銷做的好爛。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4637
CHANEL 深層保濕精華液-淡淡蜜桃香




《清潔面膜》
這兩名都是我的首選,但老實說,最好會有人去專櫃買貝佳斯的深綠,專櫃賣有夠貴的,網拍大概900就買的到了,500g真是用到天荒地老,特別是夏天最好用!品木宣言的奇蹟面膜也很好用,不能沒有的保養品!急救超有用,馬上舒緩痘痘。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3459925
BORGHESE 貝佳斯美膚岩漿面膜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19454
品木宣言 奇蹟面膜




《滋養面膜》
蘭芝的睡美人在2010年改款作成香氛水凝膜,讓香味更宜人了,而且儘管上榜的只有蘭芝屬晚安面膜,但2010年確實有許多晚安面膜竄出,包括heme、NARUKO、@NATURE等,就變成面膜敷著也能睡,一種懶人保養生態也就慢慢出現。我最愛的晚安面膜則是CHANEL的奢華精質面膜,密集幾天的修護,真的很有效果,香味也宜人。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62577
heme天使光毛孔淨化細膚晚安凍膜





《眼部護理》
只有雅詩蘭黛上榜,不過真的要說,眼霜這種東西,最能做到的也就只有保濕和明亮,真的要改善細紋或輔紋等,真的太難了,所以專櫃小姐會有一種話術,就是眼霜只是讓你維持現在的狀況,你還是得用,不用就會更嚴重,所以最後消費者還是會乖乖買...= ="。2010年我用最有感覺的就是kiehl's的酪梨眼霜,因為他也只有強調保濕,所以保濕最簡單,也最好達到,我也就不會去檢視他其他效果。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2691
kiehl's 酪梨眼霜 - 眼部保濕聖品!





《唇部護理》
曼秀雷敦的護唇膏很多種也很有名,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小蜜緹...晚上睡前擦一層超厚的小蜜緹,修護超好的!如果說想要奢侈一點,資生堂專櫃的心機嫩唇精華也很不錯,改善唇紋很有效,只是比較貴一點,但偶爾買,也可以請櫃姐修眉,就還好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6976193
CARMEX 護唇膏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4586
資生堂-心機嫩唇精華(改善唇紋、淡化唇色)




《特殊護理》

特殊護理我就比較著重在抗痘,卡尼爾這之抗痘筆是我看到名單後才去買的,因為難免還是會長一些痘,隨身要有一支抗痘筆都變成必須了,卡尼爾這支蠻好用的,滾輪可以鎮定,效果也還不錯,我還沒寫心得,過陣子再寫。當然,泛娜五號凝膠也是我一直都很推薦的,特別是對付大痘痘,很有效!痘膚潤則是調理粉刺,痘痘比較沒效喔,大家要清楚。然後專櫃級的抗痘產品,我覺得倩碧的的淨痘修護膠也蠻好用的,給大家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15101
倩碧 無油光淨痘重點修護膠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10629
泛娜五號凝膠(大痘痘的急救品)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70050
第三代A酸-痘膚潤,調理粉刺



大致以上就是對UrCosme 2010年度大賞《臉部保養類》的簡評,剛好大家可以從大賞名單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參考,然後再參考小第一點小小建議,祝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反應好的話,過幾天再來好好寫一下彩妝的簡評。當然啦,這裡面存在我很多個人主觀感受主要也是拋磚引玉,讓大家一起討論一下,畢竟保養品真的沒有最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無論是專櫃的或開架,甚至是網路通路、醫美等...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產品。但這樣的名單,確實可以提供消費參考


(寫這種全年檢視的文章...都要寫兩小時以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