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台灣是個很幸福的地方,除了天氣有點潮溼,容易出油長痘痘之外,台灣的美食實在是讓台灣人感到幸福的所在。我吃東西並非一定會覺得多高檔就很好吃,有時候,我反而喜歡逛夜市,一些很道地的台灣小吃,我其實都好喜歡。例如:鹽酥雞、滷味、鹹水雞、藥燉排骨、鍋燒麵、臭豆腐等,怎台灣就是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當然,也不能忘了本篇文章的重點「雞排」。

雞排真的很好吃,哈哈哈...後來有進化到炭烤、脆皮、檸檬等,很多變化,但我最愛的還是原味。而且我吃雞排都會有怪僻,就是喜歡從下面吃上來,也就是先吃骨頭的地方,最後再大口的咬肉,真的很過癮。

回上一層(熱鍵:b) 

anyway,曾幾而時,台灣的雞排攤為了體貼消費者,炸完的雞排都會幫忙客人剁、剪,但我實在好難認同這樣的做法...雞排被剪掉之後,裡面的油就會流出、吃得過程也很容易變冷、變硬,雖然說雞排在剁了之後,進食也比較方便,但真的...懂得吃的人一定不能剪雞排!除非它剁完之後,又拿回去再炸一下,但我目前還沒看過這種作法。

我曾經看過攤商直接在店門口掛標語,雞排不剪切,我就很欣賞這種攤商,懂得雞排怎麼吃最美味。但還是大多的攤商都會幫你剪切,所以我現在如果有買雞排,都會再三強調,雞排不要剪,不然我質真的會很不開心....甚至我會請他重做,真的,我只要覺得雞排剪掉之後,就不是雞排了,如果真的要吃雞丁類,我會寧願去吃鹽酥雞。

哈哈...故易發一篇雞排文。

話說我還真懷念西子灣那邊的林媽媽雞排,有去西子灣或中山的學弟妹們,絕對要去吃吃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