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比較接觸百貨業後,慢慢認識到百貨的一些生態,包括我這篇要提到的就是百貨業的「尊榮酬賓」,其實百貨的尊榮酬賓玩的最漂亮的還是高雄為主(台中我比較不熟,所以不是很清楚),這樣的尊榮酬賓活動,一年大概有兩次,大概都是在三月、九月之際,也就是在母親節以及週年慶檔期之前,這樣的尊榮酬賓活動,絕對不是要你去買保養品還是化妝品的,這種尊榮酬賓時節都是在殺精品的,舉凡高雄現在的尊榮酬賓大多都是滿兩萬折四千,再搭配九折這樣做活動,所以只要你跟的上尊榮酬賓,這樣精品買下來,特別是新品,都非常划算,以一個Balenciaga的weekender,定價67800,follow這樣的尊榮酬賓,就可以折掉12000元,然後再搭上9折的話,只要5萬左右就能買到了。

這就是百貨業在玩的尊榮酬賓,目前比較有吸引力的還是以高雄百貨為主,包括漢神、阪急、大立都會參與,所以我覺得高雄人真的非常幸福。好在我研所也待過兩年高雄,也就能感受到這樣的尊榮酬賓魅力。

後來回到台北,大概也都被高雄百貨寵壞了,台北實在沒有這樣這麼好康的優惠,儘管有微風之夜,敦南sogo的酬賓,但大方程度遠不如高雄的百貨。新光的卡利high更不要說了...很弱。本來期待台北阪急開幕能像高雄那般的操作,但還是沒那麼漂亮。

好...尊榮酬賓確實是百貨業者回饋給消費者非常優惠的活動,但既是名為尊榮酬賓,也就是要尊榮,所以,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參加,通常都會配邀請卡才能參與相關活動,就我所知,這樣的尊榮資格,基本上就是年消費在當間百貨達十萬元。十萬元是一個門檻,只要超過十萬元,通常你隔年的三、九月應該都可以收到尊榮酬賓的邀請卡。

所以,我很喜歡在尊榮酬賓買,比起妳要花心神去國外買,或者要網拍還是託人買,還得擔心被騙、假貨等問題,透過尊榮酬賓就直接可以去櫃上挑選,實在不失一個好選擇。

後來回台北,這幾天收到一張應該也算是尊榮酬賓的卡,只是對比高雄,就真的又虛的可以。這是桃園遠東的尊榮酬賓卡,名為春夏新品鑑賞美麗進化。為什麼我會在桃園遠東買那麼多東西,主要是因為遠東通常送的券都很優惠,又可以集happyho,滿千送百的券通常又能回化妝品(但今年母親節不行...),加上我有些朋友在桃園遠東,就也剛好幫他們做點業績。




打開來有一張免費的喜字創意馬克杯兌換券,限量1200份而已,所以估計這份大概發了1500人左右。



看起來是還蠻特別的,我就是喜歡這種特別的東西。



還有一張免費兩小時的停車券。



三張商品抵用券。但非常不好用,300要滿3000才能用,500要滿5000才能用,所以你說...桃園遠東有多沒誠意....哀。不過就當作是額外的,所以你也不會覺得怎樣。就可能會想去換一下馬克杯以及用依下停車券這樣。


我主要是想說,百貨業有很多不成文的生態,真的要踏入之後,你才會發現有很多可能可以套利的空間以及運作的空間。只是門檻有點高,也需要花點心神,但還是會想要告訴大家,多多留意類似尊榮酬賓這樣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