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連假,一次把這兩瓶粉底寫一寫
畢竟兩瓶應該也能稱作是姐妹款,放在一起寫
一起比較,感覺也比單獨各寫一篇來的有意義
畢竟常常都可以看到有人在問到底該選哪款
希望這篇比較,可以讓大家在選擇上比較有參考



首先是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清透款)
清透款基本上就改成軟管裝
後期雅詩蘭黛一些粉底液也多以軟管包裝為主
我其實不排斥軟管包裝,因為軟管包裝也能很有質感
而且攜帶方便,也不怕摔,也能擠的很乾淨

單是看這款清透款的包裝材質上,還有點亮粉
防指紋、霧面金的設計,也真的很好看
(實在不像新的肌膚之鑰光潤,質感真的差的可以)



開口的部份則是作平口
量的控制都很方便



擠出來約一顆紅豆大(還是更大?)
哈,因為我用粉底都很不省的,大概也是要遮的地方太多



劃開後,就可以看到這瓶挺有光澤度的
使用起來也比較亮一點、透一點



但它整體的妝感仍是走無瑕親膚霧面的精神
只是在霧面之下,他有那種折射角可以射出光澤感



這是壓上肌膚之鑰蜜粉拍的


以上是無瑕親膚試色的照片
以下則是舊款玻璃罐的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然後最後會有個總瓶以及比較說明。




這罐玻璃罐的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一直都是雅詩蘭黛的暢銷明星款
還記得一開始時他都是要用倒的,直到後來
因為消費者反應使用不便的關係
品牌則出了壓頭,後來好像只要買這罐,小姐都會附壓頭給你
不過裝上壓頭之後,就裝不進盒子裡了



壓頭的材質則是採消光金色面處理
質感甚佳,也方便使用多了



於按壓一些粉底液後
可以感受的到,玻璃罐的質地上比較稠,也比較不會流動



稍微化開後,也能感受到質地的稠有點類似粉霜
甚至這樣的稠也讓我直覺聯想到肌膚之鑰的光潤






均勻化開後,整體的妝感則是霧面
光澤感也不如清透款來的強烈
就比較看的出來粉感以及妝感



再壓上肌膚之鑰的蜜粉後
整個妝感就顯得無瑕以及頗有妝感的完妝呈現。


以上則是兩瓶分門論述,接著放在一起比較:


粉底均勻化開後的表現:


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清透款)


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玻璃罐)

同樣是均勻化開後,清透款的光澤真的比較佳,看起來也比較透
玻璃罐的霧面感比較重,也看的出來粉底液的粉感比較重


粉底化開後,壓完蜜粉的表現:


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清透款)


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玻璃罐)


在壓完蜜粉後,看起來差異好像不大
但實際妝感,玻璃罐真的顯得厚重許多
整體的粉感,也比清透款來的重


然後,接著是實際使用的感想:

基本上我不認為厚重是不好的事情
他就是完粧後的視覺感受
畢竟,你如果要遮瑕很好的粉底
很難不避免妝感過重的疑慮
包括肌膚之鑰的光潤亦是如此
但我會覺得,看起來重
但皮膚使用起來ok,舒服其實就都還好
畢竟總是有些時候,你就是比較需要遮瑕好的粉底

以玻璃罐來說,我覺得它的訴求和肌膚之鑰光潤頗像
就是要給你很遮、很重、很持妝
確實來說,玻璃罐這罐的遮瑕真的很好,也好持妝

而且比起來,我覺得它還比肌膚之鑰的光潤好用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用肌膚之鑰光潤就是覺得悶、臉會癢
但用玻璃罐這瓶,就覺得ok
所以像肌膚之鑰的光潤我根本不可能天天使用它
但我覺得雅詩蘭黛這罐玻璃罐就能夠天天使用
只是他的妝感稍嫌厚重一些
(真的怕太厚重,建議可加些特潤去調)


軟管的清透款,我是喜歡她帶光澤感的質地
對比玻璃罐那罐,實在是清透許多,也裸上許多
但我覺得兩罐放在一起筆
遮瑕優劣、妝感就馬上能分高下
包括軟管狀的無瑕親膚遮瑕就真的稍弱、持妝也略輸玻璃罐
但我會覺得,清透款可以給皮膚底質本來就不錯的人
臉上偶有一點小瑕疵的人使用
清透款則剛好能做到基本的遮瑕以及帶出好的皮膚底質光澤度


大致就是以上,簡單來說
你要很遮瑕、很持妝,就是選玻璃罐那瓶
你要自然一點,然後只要基礎的遮瑕力,就選清透款吧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8861
傳說中的肌膚之鑰-光潤粉霜S/持妝又無瑕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077
肌膚之鑰光潤粉霜i-很糟糕的新包裝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