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開心你那麼早就碰到挫折」這是我朋友最近對我說的話。我覺得很有意義,這陣子發生了一些事,情緒難免有受到些影響,甚至在一開始有點難熬,因為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你就是要學會去接受,去改變它。

在總不是最糟的情況下,都能夠有所挽回,甚至都能夠挽救,只是你必需學著去接受、去改變它,只是需要些時間。因為你現在遇到了這般狀況,也能夠成長,以及對過去做一些檢討,漸漸地,你也就能成長,也會開始去體會到,什麼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朋友說的狠對,你要開心你那麼早就遇到挫折(備註:我目前25歲),所以你能夠在還很年輕的時候,還能夠有所努力,還不會覺得可惜,還有很多時間能夠運用。所以,真的,有時後或許挫折一開始讓你晴天霹靂,但慢慢地,你也能從挫折中成長、學習,只是在面臨挫折的過程中,誰都不好受...

也許曾經我們都以為我們還年輕,都喜歡不斷地往外跑,離開家裡,後來才發現,家人才是你真正的依歸,也才是真正對你不離不棄的人生伴侶。前幾天假日,我有點事,我沒有回家,我父親又去南部,然後我妹也不在家(瞬間就把我的家庭組織交代完了),後來聽到我媽來電話,說他下班了,我問他在家裡做什麼,他說他在看犀利人妻,我忽然就覺得好愧疚,雖然我媽應該是抱著我們家的小貴賓在看電視,但他就是一個人,一個人在客廳看犀利人妻...整個就是覺得好孤單。

現在就會覺得,可以的話,還是要多陪陪家人。人真的在挫折的時候,會變的很感性。而且還好人也是會檢討、反省的生物,也才讓人能夠學會成長。我想,就像某位網友說的,COCO會保佑我...哈,所以就還是要努力,在你能做好一切的準備之後,剩的就是時間了。

如果你也是一個人住在外面,也別忘了抽空打個電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