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我寫過一篇非常討厭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文章是用第三人稱稱自己的文章,例如有人文章會這樣呈現,假設它的名字叫「Q咩」好了,Q咩今天買了最喜歡的CHANEL腮紅,Q咩真的好開心喔,Q咩一回家,就一直在玩它,Q咩真的好喜歡喔,而且今天晚上Q咩還喝了最喜歡的珍珠奶茶,Q咩今天真的過好幸福喔...馬的,這種文章真的好低能,無論他今天文章寫的再好,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看...因為反覆都看到用第三人稱在稱自己,我真的覺得這個人的智商好像有點低...我不是想罵任何人,只是這種文章就好像看到注音文一樣討人厭,不信你們試著用這樣的話去講出來,看你會不會想吐...。

第三人稱稱自己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4292

之前寫過的...但到現在,還是會看到有人這樣寫作。

以上都是前言,今天要提另一種文章也讓人很討厭,其實大概有分兩種形式,第一,就是每段話後面都要加表情符號,例如「XD」「:)」,更誇張的,有人喜歡很誇張的在一段話後面加上這樣「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是笑到脫臼嗎...,我真的也很討厭每句話後面都要加上這樣的表情符號,例如文章如下:(同樣用Q咩...),Q咩今天超糗的XD,出門忘記帶鑰匙XD,回到家整個人被鎖在外面XD,一直等到男朋友回來才進得去XD,我男朋友還笑我好笨XD,下次我一定會很小心XDDDDDDDDDDDDDD,媽啊...真是種會讓人暴走的文章...

或者有些人,就是喜歡跟人筆戰,明明就是很激動,還硬要在每句文字最後加上「:)」...也真的是非常令人討厭的表情符號!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又出現了一種變形,就是很愛在文句的最後,用括號標註狀態,例如:今天考試考的很爛(嘆),看來明天要努力用功(握拳!),我一定會在下次考更好(望),看的懂我的意思嘛...就是在文句的背後用括號去標示一些動態...是有沒有要那麼生動...可能我從小就一直受很多文筆文字的訓練,甚至我也做過好一陣子記者,一直到現在,文字還是我主要工作的部份,這種非正式的文字,我可能就真的很感冒...這大概是我最近,最討厭看到的幾種文章類型...不吐不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