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對於美妝的好奇已經幾近於病態,因為對於各牌子,只要品牌概念不要太差,價格也是合理,或者說價格轉換成品牌和產品價值是合理的,我就都會有興趣想要試試看,其中,也包括品牌背後完善的會員制度,也是我購買的參考重點,因為我會根據其會員制度,可能在某個時期,我就專攻那個牌子,除了可以好好累積會員消費外,也可以把一個牌子玩透,以及更深入了解他。

像去年週年慶的下半年,我就大多都以PAUL&JOE為主,今年上半年則就都主攻CHANEL,大概就是這樣,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單一品牌有出新品或有便宜時,就會購入一些明星商品來試試,但就真的只是為了滿足自已想試試的心情,因為我也不喜歡在櫃上試妝,大部分就是透過查口碑,或明星商品來選擇,試過幾次之後,如果真的不合用,我就會趕快轉手掉...。

其中,這瓶RMK液狀粉霜又是再度讓我對RMK失望的一個產品阿,或者其實我自己本身和RMK沒緣就是沒緣,畢竟我是混合偏油,特別到了夏天也更容易出汗或出油,基本上,RMK的產品實在不適合這類膚質的人,就好像我之前過水凝粉霜,真的...搭配她們家的隔離霜、修色乳霜,完妝的妝感實在是超好的...但大概兩小時吧,臉整個暗的可以...

去年年初新出的水凝柔膠粉餅,其實也真的很好用,持妝、遮瑕又自然,但可惜的就是會悶出粉刺或痘痘...用完一塊後,也不打算再續購。只能說,RMK的品牌概念其實很合我意,RMK的會員制度其實也都還蠻不錯的,詳見http://www.ilovermk.com.tw/news.aspx#mu,然後常常看VOCE又都是用RMK的產品,只能說,RMK看來就只是適合日本比較乾燥的地區吧....

前言一大堆,以下再來詳細介紹這瓶液狀粉霜怎麼不合我意...




這是全成分表。



這瓶RMK的液狀粉霜,儘管不是用壓頭的方式去按壓,但瓶口的部份有做收,所以倒的時候量還蠻好控制的,算是設計的一個小巧思吧。




這瓶RMK的液狀粉霜,基本上就是以含水為主的粉底為主,而且他很特別的是,每當剛倒出來,都會覺得顏色怎麼那麼深...(我是用#103),但實際化開後,其實顏色並不深,如下:



所以在挑選RMK的液狀粉霜色號時絕對不能單純看剛倒出來的顏色,還是要稍微化開後,才是粉底真正的顏色,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容易挑到過白的色號了。



然而,這瓶液狀粉霜在用了幾次後,首先,我覺得它的遮瑕真的很不好,真的比較適合皮膚本來就很好的人,皮膚很好的人透過液狀粉霜,就能去帶出皮膚的水嫩薄透光澤感;再來,他很不持妝,但他的不持妝不是像RMK水凝粉霜讓你暗沉,而是就是掉妝,也就是你可能流個汗,或出油後,整個臉的妝感,會看起來很裸...裸到像是沒有化妝的感覺...所以如果你不是皮膚很好的人,大概過個半天,瑕疵就都跑出來見人了...。

基本上,大概就是這兩個缺點,不夠遮瑕、不夠持妝會掉妝...所以,只能說我和RMK沒緣就是沒緣啊...儘管我真的相當喜歡他們家的隔離霜,真的好清爽又好用,可惜係數就是非常低,僅SPF4....然後再搭上修色乳霜,最後上上水凝粉霜後,皮膚的光澤度整個超好的,遮瑕也有不錯的水準,只是出油後....臉色整個就是暗的可以啊。只能說,如果有那種拍照需求,就是大概只要拍個兩小時左右,我覺得用RMK的底妝就還蠻適合的,不然就真的是得乾性肌,不會出油,臉部沒有太大瑕疵的女性使用了....真的是沒緣就是沒緣啊。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0044
RMK水凝粉霜、隔離霜 - 透亮妝效卻帶來暗沉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9637
RMK 水凝柔膠粉餅-凹洞毛孔的救星!

Goris' Sky

歡迎加入FACEBOOK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