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agnes b. HOMME

話說前陣子我們辦公室來了一位新的男同事,已經40歲了,還單身,長得也不算差,但就好像還沒有安定下來,同事間就在懷疑他是不是gay;朋友間,有時候在彼此介紹對象時,我一個女性朋友Y,總是在別人要介紹對象給他前,都會問,他現在還單身,會不會是gay;你去百貨公司買美妝或服飾時,如果是一位男櫃員服務你,你是不是心裡也閃過他是不是gay的問題;甚至你去剪頭髮,是一位男性設計師幫你剪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會懷疑他是不是gay;一個男偶像,好像一直都沒有誹聞,就好像康熙來了中,也會一直催化這樣的議題,究竟那些男偶像,是不是gay;甚至就連你走在路上時,看到一個男人,從他一些外型打扮,你是不是也會懷疑他可能是gay。

這篇文章,並不是想要去討論gay的特性有哪些,而是我覺得現在社會很可愛的是,對於一個男人的性向,似乎已經不再那麼認定他一定是喜歡女生,或者說難以確定。相對來說,女生的T,可能還比較好辨認,但男生的gay,有時候並不是那麼好辨認。我從不認為娘就等於gay(在這邊,你又得去解釋娘的定義),會保養、會化妝,也不等於是gay,所以我並不想去討論所謂gay的特性,因為那總是有個人的一些論點。

我只是想點出,就好像我周遭一些女性朋友,在認識對象時,也會怕對方其實是gay,又或者逛街閒聊時,也會覺得可能哪些路人,應該是gay,這樣的社會現象,彷彿就充斥在這個社會,其實也是蠻可愛的。

說到底,其實也就是對性別的一些既定印象,男人年紀很大了還不結婚,可能是gay;男人一直沒有交往對象,可能是gay;男人喜歡美妝,可能是gay;男人愛打扮,可能是gay;又或者...男人穿那種低腰到不行的三角泳褲,可能是gay...你會發現,這個社會對於gay的線索,已經越來越多,好多好多。

我不知道gay是否越來越多,但你難免就會用一些線索,去評斷你周遭的一些男性。就好像我一個男性朋友,頂多跟我差不多大,他的朋友一直看他沒交女朋友,就也開始懷疑他是不是gay。我相信,這樣的懷疑絕對不盡是貶低之意,而就是現在的社會中,好像男生不交女朋友、不結婚,就可能是gay,已經就變成這樣直覺式的思考...亦然成為一種現象、風潮。

我相信你一定也曾懷疑過你周遭的某個男性友人是不是gay,但其實是gay或不是gay,又何妨,當然,如果你本身是gay,你會在意你的男性友人是不是gay;此外,當你又身為一個女性,你喜歡上一個男性,一直都沒有太大的互動,你可能也會懷疑他是不是gay;又或許,你身為父母,看到自己的小孩一直都沒有交女朋友,可能也會懷疑自己的小孩是gay(但父母通常都是最後才知道)。

曾幾何時,男性就變成這樣二選一的抉擇,甚至兩兩比重以及可能性都已經越來越趨近了...。一種很可愛的社會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