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已經很久沒有買台灣版的GQ,但也總是會大概關心一下每期封面是誰,大概的內容是什麼,偶爾去一下百貨公司的VIP室時,也至少可以看到免費的最新一期的GQ。看到這期9月號的GQ封面,忍不住又想搖了一下頭,我不懂,台灣的GQ難道每一期封面都要把女性脫光才能上封面嗎?把女性脫光衣服,擺出一些性感的姿勢,難道就是台灣男性的時尚?我不反對女性脫光登封面的概念,但偏偏找的都是些比較小咖或Model的女性,擺明就是因為他們價碼比較低,配合度比較高,能脫才使用他們吧。

對我來說,今年到現在,台灣的GQ雜誌真的相當令人失望。從一月到現在,都不知道扒光掉幾個女人的衣裳,換來的只是一張張的裸露封面,曾幾何時,台灣的GQ也變成了FHM或PLAYBOY,再講難聽,或許也只是比較高級的翡翠吧。

老實說,我真的很為這樣的台灣GQ現象感到悲哀,也認為,一直以台灣男性時尚的Leader自居的GQ感到有些遺憾。如果說,台灣男性對於時尚的認知就是裸露的女性、物化的女性,那GQ真的需要負相當大的責任,儘管真的再去細看雜誌的一些內容,仍是會言之有物,但這樣的封面操作真的相當令人不以為然,裸露的小咖女性或Model,可能就因為比較省錢,卻又能談妥清涼入鏡,換來的是較高地投資報酬率,慢慢地,也就一直失去台灣GQ的品牌價值,同樣地,也就弄臭了GQ這個招牌。

或許你可以說我不懂,我不夠了解,但就我了解,國外版的GQ更不可能是這樣的操作模式,儘管確實會找來一些好萊塢的女星來拍攝封面,但那所拍出來的感覺就是會給你是具質感性的性感,而非色情。如果我是GQ的全球企畫統籌,看到台灣這樣的操作,我絕對會把台灣的GQ叫到我辦公室罵,因為它給予出去的訊息就是裸露,甚至帶點情色,目標族群,根本就和FHM或PLAYBOY幾乎要重疊了。

曾幾何時,那個年代中的GQ ICON、GQ MEN的概念,已經在近幾期的GQ已不復見,只要敢脫、配合度高,誰都可以上GQ封面.....。



2011/8月號



2011/7月號,這期還搭上那種翻頁脫衣服的小冊子設計...唉。



2011/6月號



2011/5月號。這期的封面實在也是相當難看。



2011/4月號。黑澀會美眉也能夠上封面...



2011/3月號。...很難理解的一期。



2011/2月號。這期拍得算好了,不只是脫而已,還結合了Janet的個性精神,去拍出適合Janet的風格。



2011/1月號。應該就是拿國外版的resize。



2010/11月號。大學生了沒...



2011/10月號。把瑞莎拍得好醜。



2011/9月號。再次剝光女之黑澀會美眉。



2010/7月號。...完全不是時尚,根本就是色情。


以上,大概檢閱一下近幾年的台灣GQ封面,你就會看見,台灣男性某種程度上對時尚不了解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就連號稱台灣男性時尚的Leader,GQ都是這樣的操作模式,把男人當傻瓜,就盡是個相當需要視覺刺激的男人,也才會拍出這樣的封面。


同樣地,來懷念一下過去幾期傑出的封面。



2010/8月號。台灣之光盧彥勳於2010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擊退美國好手Andy Roddick,殺進八強,台灣史上第一人。這樣的台灣之光,台灣驕傲,真是好險台灣的GQ還是有察覺到,並沒有繼續再找脫光的女性來當封面,整個封面躺在成堆的網球上面,讓人確實感受的到想要表現盧彥勳對於網球的專注以及努力,視覺上相當具有震撼力,算是近期來,拍得相當好的封面,也算是相當稱得上GQ MEN的一位ICON。



2010/1月號。一兩年前,全台都在瘋王建民,好險台灣的GQ也是有發現,以王建民和他自己的孩子為題,拍攝了這一次的2010年1月號封面。



2010年/2月號。一些型男、偶像,確實還是需要存在在GQ 封面的時候,吳尊的魅力絕對不只吸引女性,更是也會讓男性稱羨、學習的ICON,這期的封面我相當喜歡,色調以及造型上,都很不同於一般我們所認知的吳尊。

anyway,看到今年以來台灣GQ的封面,你稍微對時尚有些知覺的人,或者是說關心台灣男性時尚的人,應該同樣也會和我有相同感覺,反正可能因為這樣把女性脫光上封面就賣得好,一些原本GQ的品牌價值和精神,也就漸漸剝落以及被遺忘,我記得我大概是有一次買到GQ,裡面竟然做了無名正妹100之類的企畫...從此我就不買GQ了,因為我不想花一本零售200元的錢,去買這樣沒有大腦的編輯企劃。

有多久沒有這樣的GQ MEN出現了,反倒幾乎都變成GQ Girls,還不是Women或Lady,就真的是GQ Girls...而且還是GQ Exposed Girls。

只能說,儘管VOGUE的網站做得很爛,但對於一些雜誌的堅持,也都沒有少。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1316
VOGUE.COM的窘境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