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好像變成每年生日,都要去買個LV一樣,這個皮夾已經買了約兩個禮拜,主要也是在生日那時候買的。平常,對LV不會有太多的樂衷,反倒是真的到生日的時候,總是想買個什麼東西時,最後就還是踏進了LV。

其實一直想換長夾很久了,無奈一直看不到很喜歡的。自己很喜歡CHANEL,但去櫃上看過一兩次,實在覺得撐不起那樣相當女性的菱格紋款式。一直也都有在考慮買Bottega Veneta的長夾,不過也一直找不到喜歡的顏色,畢竟自己覺得如果真的要買BV,黑色、咖啡色等基本色系絕對不會是我的考慮範圍之內。可能就是比較偏好深綠、紫色等之類。




一直到看到朋友使用LV的這款Josephine,就已經有點被吸引到,因為對我而言,它在LV的款式中,真的算相當特別的,特別的是她是全開式,然後內裡有紅色以及傳統Monogram的拼接,也讓我覺得這樣的款式相當特殊且值得購買。只是卡在它的使用習慣上確實和傳統比較不一樣,裡面的零錢袋更是分開的,這些都是讓我猶疑的。

後來在官網上看到還有另一款,也就是我買的Emilie款式,整體的設計就比較像傳統的設計方式,卻同樣也保有特殊的設計,共有三色內襯可以選,包括紅色、藍色以及綠色,最後我是帶了藍色。



還記得那天是颱風天,但就決定當天就是要買到,就搭著計程車直奔中山北路LV旗艦店,LV中山店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服務我的小姐是Pearl,和他購買得整個過程都相當愉快,在這邊稍為推薦一下她。結完帳因為當天颱風天,又下雨,她同樣也很貼心地幫我在紙袋外面再套上一個防水袋。特別是在有過這次中山店的消費經驗後,就更讓我深深覺得,如果要買LV,真的不要去微風...。





LV的包裝一樣都是相當精緻,長夾的包裝紙盒彷彿就像一本冊子一樣。



抽開來,裡面同樣有防塵袋包覆著。



然後,打開來就是LV的Monogram Emilie錢包,它的設計主要是信封式的款,和上面所提到的Josephine算是孿生兄弟款,並且,單從外觀就可以看到一些不同於一般LV款式的設計,包括扣子的地方是藍色,旁邊拉鏈拉把也是藍色的設計。這就會讓我覺得這樣的LV是特別的。




長夾背面則全都是印著傳統的Monogram花紋,在新穎的配色設計下,卻同樣也保有傳統的經典精神。





從側面看,大概就能看到內裡透出的一些藍色印染,加上它裁的相當厚,整體的容量可以說相當大。基本上,就連i-Phone也能放得進去。但也不是說很建議要你把它撐那麼大,稍微鬆鬆的,其實比較好看。




扣子的部分,外扣是漆成藍色的扣,讓人能夠單從外表就能看出其中的特別;內扣的地方同樣還是傳統金扣。其實這個皮夾的精神真的很有趣,就是傳統與新穎之間不斷在拉扯,最後誕生這樣的款式,找到了個平衡。




拉鍊的拉把皮革部分,同樣也是做藍色的印染。我很喜歡這樣綁式的拉把設計,感覺比較隨興自然,早期BV的皮夾也是類似這樣的綁式設計,但後來就好像都是做死了,一種半橢圓形的拉把。





打開來其實他的卡片隔層相當少,就只有四個。然後內襯就是以藍色和傳統Monogram交拼而成,看下張照片會更明顯。




除了四個卡片層外,還有一個拉鍊硬幣袋,一個大票據隔層,以及兩個隔層。我喜歡它的還有一點就是除了內裡拼接藍色外,內襯仍交織著Monogram的花樣,讓整個皮夾再打開來之後,仍是相當具驚喜且有趣的,也還好裡面的內襯仍是用Monogram的經典花紋,如果只是單一素黑,整個皮夾大概就失色不少。






基本上,雖然看似四個卡片隔層不是很實用,但它另外的四個隔層其實都很大也很好用,我的用法主要就是拉鍊硬幣袋放零錢,然後中間的票據隔層就放鈔票,後面那層就放多餘的卡片,然後再更後面那層就放一些單據,其實整體這樣的設計,已經很好用了。大概得放法如上。

使用到現在兩周多了,越用也是越喜歡,儘管他看似仍是女生的款式,但在搭上藍色的設計後,整體的皮夾就頓時中性不少。加上它的整個皮夾並不像全拉鍊式的那樣寬大,拿起來還是以偏細長為主,所以使用起來真的男生也還蠻適合的。

我自己是真的還蠻推薦這款Emilie的設計,當然還包括另一款Josephine,只是如果要買Josephine,你的一些使用習慣就必須改變。我覺得至少就Emilie和Josephine這兩款來說,它們都在傳統的LV既定框架下,開創出新的風格與設計,卻仍能保留LV的原本精神,這樣的設計,就能夠讓那些一向嫌棄LV的經典俗氣的人(包括我自己),找到一個說服自己的方式,踏進LV的店內,然後最後結帳這樣看似精典的Monogram,卻擁有著更多特別。我其實喜歡在一些小配件上去參考LV,因為它並不是像包包那樣,總是那麼搶眼,但卻又是在一些時刻,能夠抓住人的目光,特別的是,在抓住目光的同時,讓人也確認它是特別的、具品味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44850
就好像去年買的這個LV EPI紫色名片夾,也是很特別且好看,可惜的是,這樣的設計款式,在今年開始,也已經停產了。

而且,總覺得對於這樣的藍,好像都很沒有抵抗力...包括買的NB、數位相機也是...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2811
SONY VAIO SB25(風勁藍)開箱-實惠入手價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1108
Sony DSC-TX1 藍色



同樣的,在精品的包包、配件上,也都很喜歡這樣的藍。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6667
2010春夏GUCCI 青瓷藍雷射紋提袋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1204
GUCCI 早春深藍壓紋家徽短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