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這個blog在剛成立的時候,網誌名稱仍是「Goris' Sky」,然後副標就是「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直到現在,副標就改成了「品味生活、享受生活>>about Fashion, Beauty and Something...」,目的就是為這個網誌做一些比較明確地定義,同樣的還是在分享一些Fashion、Beauty,也包括我一些閒聊和碎念,以及一些美食食記。我從沒有要把我自己塑造得多高不可攀,所以我的文章裡會出現類似「哈哈哈」等字眼,甚至對於每位網友的留言,我都會去閱讀以及回應,因為有你們也才有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這些都同樣歸咎於,那一開始的初衷「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

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

我一個很好的朋友,我先稱他為T。他很貼心,為人也很樂觀開朗,在我一些低潮的時候,總是會給我鼓勵。他就好像一個小太陽般,照亮著他周遭的朋友,看到他,你就會覺得很溫暖。我們兩個在感情的路上其實都不算順遂,但我們同樣都是在等待那個對的人出現。還記得幾年前還沒搬來台北,我和他兩個人,從桃園晚上開著車行駛高速公路,到松江路的某間夜店,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去,在那次之後,我們就更坦然、坦率的面對彼此,並且真的就是很好的朋友。還記得當天我其實也喝了一些酒,凌晨三四點還敢開車回桃園,最糗的是我還以為高速公路收費站凌晨不會收費,車上的回速票也忘了補,當下還開在只收回速票的車道上,結果只能走向後面的車輛,跟陌生人買回速票...那真是個相當難忘的經驗。

切記>>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高速公路凌晨夜間還是會收費.....


我和T同樣是因為喜歡美妝而認識,我喜歡最新、最特別的東西,T則是喜歡把任何一個人,變得漂亮。我是以一個實驗家的精神去實現最新、最流行以及最特別的產品,然後再透過文字的介紹,給予傳遞;T則是喜歡挑選適合的產品給適合的人。

最近,T在自己的工作上,有了好的變化,再過幾個月後,T就會去香港受訓,然後迎接下一個人生階段。我問T你喜歡這樣的改變嗎?T回答,很喜歡。聽到這樣的回答,也就讓我對T放心,因為我知道,他將能夠做得很好。我還跟他order,等他真的開始跑活動後,他的第一篇專訪,要留給我。


文字寫習慣了,就是喜歡透過文字去介紹任何人、事、物。

還以為到這裡就是句點了。T又猛然的跟我說,他最近交男朋友了,我是又驚又喜,當然也好奇的問他對方試什麼樣的背景,在經過我閱覽過後,也大概覺得T得這個男朋友還不錯,儘管對方比T小了約5歲,甚至也還是學生,但卻同樣是因為喜歡美妝而結緣,有了這樣的相同興趣,兩個人的交往,或許就更能夠更有所互動。

我對T說,我真的很為你開心,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看到我所在乎的朋友幸福快樂,找到自己想要的,我就真的會很為你們開心。無論是在工作的成就上,或感情的發展上,T在最近都有了很好的進展,我是很確實地為他感到開心,這也就是我之所以想要的其實很簡單。


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原本只是用來單純表現我的生活語言、感情等,慢慢地,也就變成對自己朋友的期許與期待。其實我想要的真的很簡單,但我們同樣都在等待對的人、對的事和對的物。也許我們還年輕,就都還有足夠的時間能夠等待所謂對的人、對的事和對的物。所以,今天T能夠等待對的事和對的人,身為好朋友的我,又怎能不為他感到開心呢。


反觀我自己,於現在的工作上,漸漸地也找到了一個歸屬感與使命感,但一些社會下的淬煉,有時候讓你摸不著頭緒以及困惑,這些都只能再學習還是再學習,至少就現在而言,對我來說,工作就好像是生活一般,儘管有時候會上到晚上9點或10點,那份心情還是開心的;至於在這個部落格中,也都會呈現出一些我所購買或使用過的東西,那也是我所期待能夠遇到所謂對的物的盼望,也希望將這份心情傳達出去,我們等待最適合自己的東西出現,然後去購買它,但可能對於一些保養美妝用品,那是一種實驗家的精神,就是喜歡嘗試最新、最流行的產品,然後去據實以告它的優劣。


然後就是等待那個對的人,我的一個主管很了解我,他曾經對我說過,他知道我是在等待那個「對的人」,也說我還有時間,確實能夠花時間等待。等待的過程中,就是不斷的充實自己、提升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這就是所謂對對的人的期望與殷盼。


其實我饗要的很簡單。我們其實都不外乎都在等待對的人、事、物。然而,這樣的簡單要求,或許是不是往往都是最困難的...?這又是曾經一個網友對我說過的話,「簡單的,往往最困難...」,也許,我們就是一直保持這樣的簡單心情,然後去一步一步克服這過程中的困難,也許最後得到的簡單,才會更顯得幸福快樂吧。


其實我饗要的很簡單,也就是一直在找尋對的人、事、物,卻同樣在這樣追求簡單的心情中,品味生活、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