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這次連假,才有時間好好把這篇食記寫一寫。
對於速食,我一向都蠻喜歡嘗鮮的。
儘管之前肯德基的雙層雞腿起司飽讓我失望。
但看到這次肯德基又出了手扒雞,還是讓我對它充滿興趣
只是以單點來說,半隻180元,全隻350元(便宜10元,囧)的價格
實在有點令人望之卻步,畢竟,長期被7-11點數養成買烤雞
買半隻送半隻就到21世紀,只要200元左右
加上COSTCO一隻全雞(儘管小隻一點),但只要130元左右
肯德基這樣的手扒雞價格,對我來說真的很沒有競爭力
唯一吸引我的地方,大概就是點多,買比較方便一些
開車的話也比較方便,還可以走點餐車道,不用停車
也因此,是我願意給他一次機會的時刻

因為第一次吃,實在不敢貿然點全雞(而且看網路評價也很普通)
加上肯德基的配餐實在不得我緣,就單點了隻半雞
看到肯德基的包裝方式,是用一個紙箱裝住
提袋上會很好提,而且看起來很乾淨

單點半隻,它會附4個塑膠手套以及一包胡椒粉



打開紙盒,是讓我蠻驚喜的
雖然他的塑膠套並不是密封式的(因此如果沒有馬上吃,也容易冷)
但整個湯汁也不會外漏,看起來相當乾淨,就視覺上來說處理的很好
看的也真的蠻叫人食指大動,讓人期待



剝去塑膠套後,單從外觀來看
皮的色澤烤的還算漂亮,帶點焦焦的感覺,可以想像風味應該不錯
單從皮來看,感覺應該是不會過乾,到這裡想像中都還是好吃的。




然後,大概把雞拿起來,看一下底部的油還真的很不多
大概就是像照片這樣,就是全部外面的油了
看到有網友說「這是第一次吃烤雞,不用擔心滴油」還真是相當貼切。




基本上,烤半雞份量不算多
主要重點就是雞腿、雞翅(各一)和雞胸
以雞腿部位來說,吃起來還算好吃
但也應該是因為雞腿肉的部份本來就比較嫩
吃起來口感,還算ok

雞翅的部份因為肉不多,但部分都是在吃皮
所以吃起來的味道還算不錯




接下來,就是一個重點雞胸...
有網友提到「很柴」,沒錯...它真的很柴
吃起來真的好乾、好沒有味道
加上從前面來看,肯德基的烤雞感覺並不是走油掛
所以在雞胸的部份,更是顯得乾...
表層的部份因為有烤過的雞皮包覆提味,搭配下來還算好吃
但如果單吃雞胸肉...實在很不好吃。
建議吃法就是吃這邊的肉一定要配皮...



不然就是別忘了灑上肯德基的胡椒粉!(肯德基的胡椒粉還算好吃)
只是它原本只有附一包,建議買烤雞的人一定要多要幾包
不然單是吃雞胸肉這邊,你真的會覺得相當地無味
靠胡椒粉主要也是增加一些鹹度,但整體來說還是乾的...

 

以上,大概就是吃了這次肯德基的手扒雞的一些心得
我會覺得,想要嘗鮮可以吃吃看,只是最好多要幾包胡椒粉
此外,喜歡比較乾、不喜歡太油的人,也許也可以嘗試
畢竟相較來說,21世紀的香草烤雞確實比較油一些,味道也偏甜
COSTCO的烤雞更是油,師大德州美墨的墨西哥烤雞帶點辣味
而肯德基的紐烤雞還真的不會那麼油
對我來說,優點就是開車好買、點也比較多一點。
然後吃的時候,真的必須搭配它的皮吃,不然就要灑個胡椒粉
只是,這次吃的經驗後,應該不會想再吃了...
就真的單純吃新鮮,下次想吃,可能還是會帶張7-11的點數
去21世紀買個半隻套餐送半隻,除了划算之外,吃起來也比較香




整個快覺得,肯德基快只剩蛋撻好吃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7381
嘗鮮~肯德基雙層雞腿起司堡...嘆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8217
台北師大-美墨德州炸雞(墨西哥烤雞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