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放張修杰楷的照片,因為昨天剛好在辦公室聊到修杰楷,發現我們公司大多的女同事竟然都不是很喜歡他。所以讓我有點訝異,因為我一直都覺得修杰楷蠻帥的,而且是越來越帥、越老越帥。剛好擺一下照片,讓大家評評理。

還是要回到標題「工作最怕是不被信任」,有時候都會覺得在現在這個社會,這個職場中,只要你不是在太過於傳統的行業,基本上,都會有很大的空間讓你發揮,只要這是你喜歡的工作,只要你有熱情,其實應該都會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態度,要有熱忱。這樣的感染力,就會很強,也會讓人對你很正向。姑且不論一些職場心機。

對於現在的社會,以我待過的幾個工作,其實都很願意給人犯錯的機會,絕對不會說因為你一犯錯就怎樣怎樣(除非真的相當嚴重)。畢竟對於接觸新事物,總是會不熟悉,所以犯錯的過程,其實都是在學習,只要記得下次不要再犯即可。重點就是要表現出一種態度。讓人覺得,你是能夠被教的以及被塑造的,有價值的。

慢慢地,你會發現,其實犯錯什麼的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不被信任。任何人會被公司錄用,絕對是因為在他某個專業上看到價值,因為信任他的專業,所以會錄用他。然而,當一個人,開始不被信任時,就是最可怕的時候,因為瞬間在這家公司的價值就會趨近於零,也許就是只能做很routine的工作,以維持基本的營運,但真的要交代給你其他事時,又會讓人不放心,甚至是拒絕。

這是一種很悲哀的現象,職場上確實就是競爭,看似不同領域,但其實人的學習力還是很快,然而,除了一些具創意的工作,大部份的工作,其實都能被模組化、規則化,也就就一開始進入最難,但被模組化、規則化之後,其實就只是在重複了。所以,當一個人不被信任時,其實就會讓大家想要取代他,但有時候,其實也不是說取代,而就是因為不放心交給他的工作,就會想要自己來,但當自己來習慣之後,其實就會變成變相的取代,這就是相當可怕的地方。

很現實地,在職場上,就是要去展現你的價值,當你不被信任時,也就是你的危機了,如果說你能意識到這樣的危機而有所改善,還算是好事,但如果連這樣都不夠自覺,就真的相當糟糕了。



再放一張修杰楷。很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