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在今年年初出了這塊專業輕透保濕蜜粉餅,本來以為舊的精采薄透蜜粉餅就會消失了,但結果也不是取代,就是新產品。就好像新的粉持色粉底上市,原本以為舊的精彩持色就停產了...結果也不是,所以有時候就會覺得,MAC在出新產品的同時,常常都是自己在打自己的感覺。
 
 

這塊專業輕透保濕蜜粉餅,其實整體設計都和舊款的蜜粉餅差不多,不仔細看還真的分不出來其中的差別。硬要說明顯的差別的話,就是價錢變1050元...有夠貴的,我還記的幾年前我買MAC的蜜粉餅一塊只要850元...。現在就好像炫彩餅,也都要1050了...其實MAC默默地確實漲了不少。




隨蜜粉餅都會附的粉撲,基本上我覺得很難用,我也很少在用這個附的粉撲,我一樣會帶著,但我隨身都會有刷子,所以,上的時候還是會以刷子為主。這個粉撲...看看就好吧,實在不是很好用。





中間同樣有塑膠片,用來隔開粉和粉撲。不過也因為沒用到粉撲,所以也就可有可無了。
 
 



我用的色號是LIGHT,基本上,給大家一個原則,蜜粉可以選比底妝再白一點點的色號,因為可以做整體妝容的提亮,甚至在補妝時,也可以提亮整個妝,讓整體的氣色在補妝後顯得更佳。


 

 
這款專業輕透保濕蜜粉餅比起精采薄透,整個粉質顯得更紮實,密度也更高。可能是為了達到保濕的效果,所以整個粉體也就顯得更密、粉感也就比較重。從MAC對於這個新品的介紹解釋:

蘊含豐富保濕滋潤成份,能迅速融入肌膚表層,讓完妝的膚質自然水嫩;同時更具備完美無瑕的清透妝效,特別適用於肌膚易敏感與缺水的春季。它能在定妝的同時,同步補充肌膚水分,為肌膚保濕,取代日常生活的蜜粉,且粉質比一般粉狀粉餅及蜜粉更加細緻綿密,完全不會導致肌膚乾燥也絕無卡粉問題。

因此,粉質更加細緻綿密,也確實是這款新的蜜粉餅所強調的。
  



 

實際試在肌膚上,也可以感覺到,整個粉感確實比較重,比起精采薄透,也真的是比較粉一些。但說真的,以MAC的蜜粉來說,硬要說他有什麼特色...也講不太出來,但用了就是好用,但你要真的要去解釋他為什麼好用,其實也很難解釋,精采薄透是如此,這款保濕蜜粉餅好像也是,你真的要說他很保濕...其實MAC有另一款水蜜粉,他會更讓你驚豔。但確實,有時候雖然說隨身都會攜帶粉餅補妝了,但有一塊蜜粉餅確實也比較能夠有更輕盈補妝效果,所以,有時候我自己也會買一下蜜粉餅隨身攜帶。


 


但是,會買蜜粉餅,真的是因為攜帶方便。不然,我真的比較喜歡鬆粉...我一直覺得鬆粉刷出來的妝感比較好,雖然很多人說沒差,但我就真的覺得因為鬆粉本身是鬆,刷的時候,他的粉質是鬆的,蜜粉餅則是被壓過的,刷的時候,儘管被刷起,卻也不會像鬆粉那樣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樣的同樣感覺,但我就覺得鬆粉刷出來的妝感比較好,甚至,我都還覺得蜜粉餅儘管是被壓過的,克數也跟鬆粉一樣時,我還會覺得蜜粉餅用的都好快說...你看我用沒幾個月而已,很快就見到鐵片君了...所以,這也是我覺得蜜粉餅相對有時候比較浪費的原因,但也不得不承認,蜜粉餅攜帶性是真的很方便。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87720
夢幻逸品 - 肌膚之鑰蜜粉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2041
PAUL&JOE 糖瓷蜜粉N-第二名蜜粉!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84712
PAUL&JOE 糖瓷光霧蜜粉餅,一餅二用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2272
smashbox 揮別油光輕蜜粉-油臉人救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