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是去韓國首爾五天四夜。20日下午一點半左右的飛機。由於韓國距離不遠,大約兩個小時半就可以到了,一上飛機後就都還蠻緊湊的,空姐馬上遞入境卡、機上餐,然後很快就在賣機上免稅品。搭飛機的過程,整個就是蠻緊湊的。

直到約下午四點到韓國,韓國時間為五點(快台灣一個小時),我們住的飯店在忠武路站,所以下飛機後,直接可以做機場線的捷運,坐到首爾站再行轉車。機場線的捷運有分兩種,一種是只停兩三站的快車,但好像也快不了多久,票價貴快一倍。我們是坐一般的捷運,每站都停,坐到首爾約55分鐘,韓幣是3700韓元。建議韓國自由行的旅客一定要買T-MONEY卡(類似台灣悠遊卡),不然整個旅程會相當不方便。到首爾站後,再行轉車轉到我們的飯店忠武路站,整個過程約花了一個半小時。

在飯店CHECK-IN後,大約就是韓國八點多了...因為已經蠻晚了,所以我們第一站就是去比較近的首爾塔,首爾塔大約就在忠武路站附近,我們就在捷運站附近坐了公車,直接上首爾塔的地點。不過我們一開始是直接只坐公車,所以坐到底後,需要走蠻長一段路,而且都還是爬坡...不過就當來到處走走看看(但這種感覺僅在頭一兩天會有吧...後期你的腿都快斷了),而且整個公車由於是山路,所以相當顛簸。會建議公車的中途會停靠坐纜車的站,可以直接坐纜車上去,來回票也比單程票划算...(我們就是上山坐公車,下山坐纜車的笨蛋...哈)





夜間的首爾塔周邊相當美麗,一些燈飾、霓虹透過夜間照亮,著實相當美麗。而大概在首爾塔下除了可以看到佇立的首爾塔就在眼前後,往山下看的夜景也已相當美麗。旁邊也有相關的首爾塔紀念品,有興趣的都可以逛逛採買。



不過既然都來到這裡,總是該買票上去看一下,畢竟大概一輩子就只會來這一次而已。就好像在台灣的時候,101我到現在也還沒有上去過,就覺得一直都在台灣,也不用特別去101頂樓...呵,但來了首爾塔,就覺得是該上去看看。成人上去的票價9000韓元,上去的電梯過程蠻可惜的,不是透明電梯,所以無法看到外面的景色,電梯裡僅有特效這樣。但過程蠻快的,一下子就到了。而上去首爾塔的等待過程中,也有一個佈景是拍合成照,就是站在一個綠幕的佈景前拍照,就可以跟首爾塔融在其中,不過要買這個照片還蠻貴的,12000韓元。




上到首爾塔後,最主要還是為了那更高的夜景。而塔上會有這種虛擬的墜樓3D動畫。還蠻有意思的。只是如果要把人也拍進去,晚上確實太暗了...,不是很好拍。



最有價值的還是這片價值9000韓元的夜景,相當之美麗。





上面也有這樣的Love N Letter的裝飾。




而且,韓國真是到哪都是藥妝店,就連首爾塔上面都有。JYJ和張根碩代言的藥妝店。



首爾塔上的留言木板。




話說,上塔排隊,下塔也要排隊...,就是只有兩座電梯,一座上來、一座下去,所以就都是要排隊....。這個首爾塔上的咖啡店,這位煮咖啡的人,大概是我來韓國第一個看到的帥哥吧...。


下塔後,大約已經快十點了,店也都關的差不多了。後來我們就決定坐纜車下去。




單趟纜車票價6000韓元,來回則是7500韓元...所以我們後來才覺得我們坐單趟有點笨,所以會建議要上首爾塔的人,還是都坐纜車比較好。但夜晚的纜車上超暗的,也沒甚麼好拍的...都看不到...呵。

下首爾塔後,大約已經10點多,我們都還沒有吃飯...........真的是餓斃了。想說想快點去吃飯,就去坐計程車,韓國的計程車大約分三種,基本上,外國人大概都坐黑色的(模範計程車),因為這種計程車的司機水準比較好,也會講英文,比較好溝通...但重點就是貴。我們從首爾塔坐計程車到明洞,大約就要400元台幣了...真的是蠻貴的。但過程中,整個計程車坐得相當舒服,椅子都很好,司機也幽默風趣,然後司機還放了一首BigBang的Tonight,大概到明洞整首聽完...車上還有旋轉燈,非常之華麗。...不過代價就是相當昂貴的計程車車資...所以我們朋友才戲稱聽一首BigBang的歌要花400元...呵。





到明洞後,因為真的太餓了,又加上夜間晚上比較冷。我們就先在明洞地鐵站內點了一份雞蛋糕。還蠻好吃的...但就是也不便宜,基本上,韓國的食物都不便宜。





由於確實時間也晚了,所以要找東西吃離忠武站最近的就是明洞了,所以我們就去吃了旅遊書上也有介紹的大鍋拌飯。說真的...裡面的外國人很多,但服務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會英文,又或者是其他原因,整個服務態度就不是很好。不會帶位,瞬間又消失了...招了的話,好像還會裝沒看到...整個店內環境其實也不是很好。後來是直接找他們看起來比較大的職員幫我們點餐。




確實...我們真得不懂韓文,只能看別人吃什麼,以及大概看圖說故事。因為他就是個大石鍋拌飯,基本上我們也就想說點來share,看到menu上每樣都只要6000韓元左右,想說還蠻便宜的,後來解釋道,才得知這是每個人6000韓元,也就是說,你有四個人,就是24000韓元,是算人頭的。然後點了一個主鍋後,可以再點配菜參雜進去,大概就是這樣的大石鍋拌飯。






這裡的大石鍋拌飯,會有服務人員幫你煮,所以不需要自己煮。點的每道菜基本上就是分主食和飯,然後再隨你所點的配料參進去煮。我們只有另外在點一份年糕這樣。




韓國的一些小菜都是不用錢的,基本上每間店都會有泡菜,其他包括可能會有生菜、醃蘿蔔等...都是自助無限的。還蠻建議來這裡吃大石鍋拌飯時,可以多夾一些生菜或泡菜,會比較解膩。







然後再加入飯後,拌一拌就大功告成了...基本上,煮好後,建議可以讓他多停留一下再吃,才會形成鍋巴。但我們在吃這個時候,都覺得這個鐵阪還真是相當難清...。anyway,我覺得這家店還不錯,來明洞可以吃,好像也就只有這家店,蠻好找的,逛明洞應該都會看到,就會看到服務人員再用一個大鍋子在煮飯這樣。


因為是第一天,吃一吃也差不多晚了,就很快地結束第一天了。


待續...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280
韓國首爾行 Day2...北村、三清洞、明洞亂打秀、樂天超市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339
韓國首爾行 Day3...梨大、弘大、豬八色、東大門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