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安排梨大和弘大週邊,因為我們結束得有點早,本來是安排第四天的東大門,就在今天晚上就跑去了,畢竟東大門營業到凌晨五點,時間上其實就蠻不趕的。

上面這張照片是偶然在去梨大的途中,看到韓國的郵差在整理信箱的信時,是把裡面的得郵件整個攤在地上當場分的...相當地大器。




大概到了梨大這邊,雖然素稱「女人街」但其實男生的東西也不少。有一些看似台灣的成衣店的那種店,進去之後仍是別有洞天。實在還是蠻佩服韓版的衣服,儘管韓版快幾乎就是拿一些知名品牌來打版來賣,但品質、質感卻還不算太差,價格也都在可接受之內,以一件大衣來說,大概最貴就是台幣3000元左右(韓幣約10萬),但質感真的還蠻不錯,版型也好。只是就服飾來說還OK,但包包就很明顯可以看出是仿冒品,除了一些明目張膽的壓精品logo仿的化妝包、皮夾以及包包等,這些我就比較不會想買。特別是你看到每間店都有BALENCIAGA的機車包...忽然對機車包有點感到噁心。




來到梨大入口附近,一定要來吃這家攤販...相信應該去過梨大的人都猜的到...




沒錯...就是「雞蛋燒」,雞蛋燒就是同樣用雞蛋糕的製作方式,但內餡是直接打一顆蛋,實在是相當大器。




這樣包覆著一顆蛋的雞蛋燒,吃起來真是相當好吃啊...但也由於他一塊就加一顆蛋,我也不敢吃太多,也就只吃一個這樣。很燙、很好吃,蛋香真的好香。





相對的...旁邊這家燒烤攤都沒人在排隊...




梨大這邊還會看到Kosney這家店。基本上就是以販賣韓國的一些文具為主,裡面也有賣服飾、飾品甚至是寢具等。基本上,會建議以買文具就好,還蠻多蠻可愛的文具,很適合買來做紀念品。





接著,就來到了傳說中的梨大了,整個校園從門口就裝飾的很漂亮。




裡面的環境單是用看的也很漂亮。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好像是一個很有名的設計師特別設計的一個迴廊。不知道下大雨會不會淹水...。





然後就是一些梨大的建築,真的都很漂亮,會建議,來梨大就看看這些建築就好...其他...soso了,懂的人就大概知道我在講什麼了,誰叫旅遊書常常給我們過多的期待...。






在梨大這邊,我們還去逛了一下Holika Holika,其實這樣的藥妝店哪裡都有,會剛好逛去梨大這間也是一時興起吧。而這次去韓國時,本來也就會期待逛一下他們的藥妝店,但因為我實在不缺美妝品,我是期待著幫他們當作買偶像明星周邊來看待。剛好也就只有Holika Holika的代言人是CNBLUE,是我喜歡的。其他都還好...基本上我就只對Holika Holika比較有興趣。

基本上,韓國的這樣的美妝店都有會講中文的店員,基本上都是大陸人,所以要買東西溝通不會太困難...只是他們就是會講中文而已,對美妝的專業其實倒是SOSO而已。




因為滿十萬韓元有送寫真書,我朋友就幫我湊一湊,拿到了寫真書...哈。再A了兩個資料夾。...之後會再獨立一篇介紹一下我們買了Holika Holika哪些東西。



逛完梨大這邊,差不多已經下午兩三點了...




因為還沒吃正餐,我們就去吃了網路上還挺推薦的豬九色,大約在新村站六號出口附近,看網路上蠻多人推薦,就連食尚玩家之前也有介紹。






我們就點了一個套餐,共有8種還是9種五花肉吧,因為我們共有五個人,吃起來還蠻差不多的。除了燒烤肉之外,也有一個湯鍋,裡面有一些海鮮,吃起來像韓式的泡菜海鮮鍋。然後也有無限量供給生菜,給你包肉用。



燒烤的鐵板是斜的,很巧思的讓油能夠低在洞口。一開始還在想說事不是沒放正...




一開始的時候,店員會來幫你處理,看到這肥滋滋的五花肉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實在讓人食指大動啊...。




泡菜一樣是免費的...泡菜還蠻重要的,可以當作內餡食用。





最後,都煮好後,就可以取出生菜,然後把肉包進去、泡菜加進去,以及一些生菜加進去,然後...一口吃掉!真的相當過癮啊...





湯鍋還算好喝,只是還是會有點辣,喝對最後也很鹹。




裡面一些海鮮用料也還蠻不錯的。


結束了豬八色的用餐,我們就前往弘大的路上...



途中,難得在捷運裡看到台灣藝人的廣告...原來是飛輪海代言的台灣觀光局。





來到弘大後,還是相當多人啊...韓國這些著名的景點,永遠都是好多人。如果說梨大是女生多,那弘大就真的是男生很多...而且偶爾還是可以看到幾個比較有型的男生。只能說...來到韓國,本來都還以為男生都很帥、女生都很美...但真的看到帥的或美的...真的還蠻少的,大概都只出現在電視上而已。相較下來,台灣人真的是更會打扮、化妝以及質感了。








特別挑週末來弘大,主要也式要來逛這週邊的手工藝術的自由市場...人真的非常多。裡面的攤販大概每人都只有一張桌子,大部分販賣以一些手工藝術商品為主,但由於人實在太多太多,逛起來很不方便...




示意圖如上...一個賣家看到我在拍還看了一下鏡頭...呵。






差不多逛完弘大後,我們就沿著週邊回去搭捷運,圖中去買了週邊的炸雞套餐準備回飯店吃,因為覺得時間也還早的樣子,就決定今晚就去東大門了...。上面這兩張弘大週邊,好像是「原來是美男啊」的拍攝地點之一吧。


因為去了東大門...是很專心在廝殺,就沒有特別拍什麼照片,就拍一下最後的一些戰利品這樣。說真的...東大門真的很好買...無論是「doota!」「Hello apM」等,都還蠻好買的,單是一間,就夠你逛的了....。

我必須強調,韓國確實很會仿,他們會拿國際精品的服飾去打版重製,也會做一堆仿冒包,特別的是,在東大門裡,也確實有正品,但正品和仿品這樣放在一起賣,還真是相當奇怪...。然後,儘管韓國這樣的韓版衣服是去拿一些國際精品的衣服去打版,但用料也不馬虎,摸起來的質感也好,車縫也都還ok,只能說,服飾真的要買...特別是大衣類,真的很好買,我就買了一件墨綠色的毛質風衣,以及酒紅色的雙排扣大衣,也因為便宜,我才敢買一些特殊色,單件大概不會超過3000元台幣。

包包類我通常就不推薦,或者看你用什麼心態去買他,因為就很明顯是仿品,BALENCIAGA的機車包,Mulberry的ALEXA,YSL的EASY,BOTTEGA VENETA的編織包,甚至像HERMES的BIRKIN、CHANEL的2.55、COCOON都能看的到...,但就是仿品...我就沒有很有興趣,因為比較容易被明顯認出是仿品...,相對的,服飾之類真的就比較ok。

然後,同樣也買了襯衫、毛衣以及一些服飾配飾等...。同行的友人,大多也都是在掃大衣、皮衣等,因為真的太便宜,質感卻出乎意料的好...相對的會覺得到了韓國,還去買ZARA或H&M還真的有點笨...。

在東大門買東西時,結帳超過3萬韓元都能退稅...但一定要主動跟賣家講,他才會開一張退稅單給你,不然銀貨兩訖後,你要回去再要退稅單,真的是幾乎不可能了...,因為我們在退稅的過程,就看到有人在吵他沒有拿到退稅單...。

而東大門的賣家裡,兩兩店家可能也都會賣一樣的東西,所以最好還是要再比一下價,我後來買到一件衣服,還比別家貴了1萬韓元,當下還真有點不開心,但後來也覺得買的那家服務態度比較好,想想也就算了...因為我們買東西,通常問完價錢,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下,我們就都不會再殺價...雖然這樣真的好像有點笨,但語言確實也不通,加上又會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就只要在可以接受的價格範圍,我們就都會直接購買了,如果大家真的對紗價有興趣,還是可以殺殺看囉。



以上,大概就是我一些戰利品。因為東西太多,都堆疊在一起,看起來好像還好...但真的還買的不少,兩件大衣、兩件毛衣、一件襯衫、三條絲巾以及一個領結等雜七雜八....。服飾類,之後會再另外用文章單獨敘述。

逛完東大門這邊,會強烈建議...如果你是安排四天三夜或五天四夜的自由行,絕對不要再頭一兩天就來東大門Shopping...,因為這邊真的是搶錢的地方...,你會不由自主的一直買一直買,買到現金瞬間少很快...,當現金快花完時,隔天逛街的興致就真的會少很多,雖然說還是可以刷卡啦...但因為你可能已經換了一萬、一萬五或兩萬元的台幣後,你會知道你現金沒了,就是已經花了這些錢了...所以相對就會開始省...興致也就降低不少...所以,除非你是安排很緊湊的三天兩夜shopping行,不然絕對不建議頭一兩天就來東大門...除非你錢就是帶得夠多...。畢竟,雖然便宜,一直買下來,為數還是不少。

此外,東大門這邊普遍服務態度還不錯,還值得稱讚,大多會講一點點中文,也有會講中文的大陸店員。anyway,買起來舒服、服務態度OK,價格可接受的話,我就都會結了...。只是我每每在試穿時,店員目測都會拿很合的衣服給我,我都要問有沒有大一點的size,他們就都會很驚訝...。但我就會覺得那個店員也不會比我瘦...他最好能穿下這件size...這也是我納悶的地方.....,難道韓國人那件衣服下都不再穿任何衣服了嗎...?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267
韓國首爾行 Day1...首爾塔、明洞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280 
韓國首爾行 Day2...北村、三清洞、明洞亂打秀、樂天超市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