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最後一天了,說真的,在DAY3晚上在東大門都把錢灑的差不多後,到DAY4真的逛的有氣無力的...因為當你就是沒有太多錢的時候,興致真的會降很低。其實身上也不是沒有美金,也同樣還有信用卡可以刷,但這種心情就是你已經知道你已經換掉一定的美金後,你的韓元花的差不多後,就大概也能抓出自己已經花了多少錢,所以也就會開始有罪惡感...哈,也會克制...。所以,我才一直說,行程有安排Shopping的人,特別像是東大門,盡量不要排太早,往後一點排...不然,像我另一對朋友,因為第一天晚上就去東大門shopping,整個就是瞬間錢變很少...後幾天也就更容易有氣沒力...,呵,所以和朋友一同自由行,還是建議要選一個負責管錢的人,每人每天都要交個多少錢當固定餐費,不然錢花光了,連吃東西就都會有問題了...。




最後一天,我們是早上10點多的飛機。由於我們飯店住在忠武路站,搭地鐵去機場大約也要一個半小時,因為去機場還有很多事要處理,也包括退稅等。最後我們就早上六點從飯店拖著行李搭地鐵趕去機場了...。早餐還是很豐盛的漢堡王...囧。

最後要離開韓國,當然也要留意一下自己的行李有沒有超重。以及就是直接去機場報關,然後退稅等。真的出境時,還有很多免稅店可以買,同樣包括各大精品(LV、GUCCI、PRADA等...),美妝品以及相關韓式食品等紀念品,在這出境時都還是買的到。建議身上還有韓幣時,特別是在退完稅後,可以花就盡量花掉吧,不然回到台灣後,換鈔好像就僅限1000韓元以上的大鈔才能換回台幣,銅板型的好像都不收...。不過到了這時,大部分也就都是主攻食品紀念品了...。


由於最後一天也沒太多的行程,就把一些在韓國的細節或更多注意事項在這裡再寫清楚點。




這是我們住的公寓式飯店,說好不會說很好,說差也不會太差...。服務人員態度倒是都滿親切的。飯店裡都附有小廚房,所以煮東西、吃東西等也都相當方便。離忠武路站很近,從4號出口出去後,直走過全家後,然後看到警察局左轉巷口進去就到囉。




而且你都會覺得好像韓國的全家特別多...。這個泡麵還蠻好吃的,由於飯店附相關烹調措施,又有碗筷湯匙等,所以我們有時候晚上也都會去便利商店買一些特別的泡麵回去煮來吃,可能再挑一顆滷蛋這樣搭配之類。





像這個泡麵就還蠻好吃的,味道很夠,麵條也很Q。




台灣沒有賣的百事可樂zero版。


再來,就是很重要的T-money。如果自由行的人,一定大都都是靠地鐵在通勤,所以T-money絕對很重要,不然每次搭完地鐵都還要去退卡、退保證金真的很麻煩。通常如果是跟旅行社訂機+酒的話,旅行社通常都會送T-money卡,不然韓國的便利商店也都有在賣。





而韓國的地鐵,持T-money大概單趟都是900韓元,從首爾到機場,則是3700韓元左右,所以最後一天要離開的話,可以自己再抓一下還要儲值多少。不然存太多在T-money卡中,到時要退也很麻煩...。

而韓國盡力在發展觀光,地鐵也都非常人性化。特別是儲值機,有韓文、英文、日文,甚至也有中文,所以使用的時候都很方便,也包括坐地鐵時,同樣也都會用中文報相關訊息,這方面,韓國是真的很努力。...只是韓國自己的人民,是不是也要隨著政府的步調,對觀光客更友善些,或許又是值得討論的話題。



然後,韓國現在的天氣其實還是有些詭異,日夜溫差蠻大的,室內外溫差也很大。白天出太陽時可以很熱,但到晚上整個又很冷。進捷運站等密閉空間,會很悶熱...,到室外又太涼...韓國這樣的氣溫說真的還真有點難適應。我大概去的第二天就有點頭痛了...。甚至回台灣後,還真有點感冒了...。所以大家這時候去韓國還是要小心些天氣變化。





像我最後一天離開韓國時,原本都還穿著大衣,回到台灣後...整個也覺得太熱,就一直脫掉...氣溫落差真是相當大。


大概這五天的遊記就是我去韓國的一些紀錄。比較是流水帳的記錄了...讓大家能稍微看一下我們的行程安排,以及一些目的等。之後會再Pick up關於服飾的戰利品文章,以及一些美妝的文章等...會再獨立另外寫。

至於這次去韓國到底好不好玩...?只能說亂打秀很好看、烤五花肉好吃、明洞餃子好吃、東大門衣服很好買又不貴。大概差不多就這樣。說真的,去完後會有點小失望,因為韓國真的帥的美的,都只出現在電視上的樣子,在台灣一直都在說韓國女人很會化妝、皮膚很無瑕之類...真的去了倒都覺得還好,而韓國男生更是幾乎沒在保養的感覺。

然後街道也蠻髒亂的、盜版、仿冒品又很多,地鐵也不是很乾淨,有時候都會看到有些醉漢。然後韓國人對觀光客的態度實在有待加強,我們不覺得我們是個難搞的觀光客,甚至我們也都不太殺價,只要價格合理,我們都還能接受。對韓國人,我們也很努力一直說謝謝、你好之類...但我們卻認為韓國人真的對外國人沒有想像中的友善,特別是像地鐵裡人很多,又或者明洞人很多,韓國人每每要穿越你的時候,也都太會打個招呼,都直接撞過來...(還好不是扒手...),這也是我一直納悶的地方。anyway,大概就是這樣,但就好像這次去了韓國五天四夜後,短時間也不會想再去韓國了,除非真的侍為了shopping,也許排個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都還比要適合多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267
韓國首爾行 Day1...首爾塔、明洞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280
韓國首爾行 Day2...北村、三清洞、明洞亂打秀、樂天超市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339
韓國首爾行 Day3...梨大、弘大、豬八色、東大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402  
韓國首爾行 Day4...狎鷗亭、SM、樂天(免稅店)、雪濃湯、SPAO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