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大事,莫過於ZARA即將於台灣正式展店。眾所期盼,來自西班牙的ZARA終於將於11/5於台北101正式開店,數週後,也即將在忠孝東路上的專門店正式開幕。相信這幾個月,有去台北101的人,都能看到橫跨一二樓的大型看板,宣告著ZARA即將於台北101正式開幕。占地約450坪的空間,橫跨男裝、女裝以及童裝,同樣將以兩周近一次新貨的速度,於台灣正式營運。

到底有多少人期待著ZARA於台灣的開幕...我想,應該是很不少,目前大概都能預想到11/5所有新聞的報導大概都是圍繞在ZARA身上。究竟會湧入人多少人潮前往排隊...大概也是大家會好奇的。但排在11/5星期六開幕,屆臨週休二日,人潮應該不會太少吧。




以下引述Wiki對於ZARA的介紹:

Zara 是西班牙公司Inditex Group旗下的一個服裝品牌連鎖, Inditex Group旗下同時也擁有如Massimo Dutti,Pull and Bear,Stradivarius和Bershka。公司總部在西班牙的拉科魯尼亞,Zara於1975年開出第一家分店。 今天, Inditex Group可能已經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零售商,其在全球七十多個國家擁有超過3,100家分店(比2000年時的分店數多了四倍),其中Zara這個品牌佔有1,000多家分店。 在2006年3月, Inditex Group已經超過瑞典的H&M成為歐洲最大的時裝零售商。

Zara 擁有獨一無二的商業模式,以至於可以使之在快速擴張和用適當的資金開設出有質量的分店。 例如,Zara宣稱它只需要兩周的時間就可以[1] 設計開發出一款新產品並擺上貨架,而平均開發周期九個月的業界水平完全無法與之相比,Zara每年發布超過10,000新款服裝。 Zara抵制全世界工業範圍內的一種趨勢——將產品製造業轉移到成本低廉的地區, 也許Zara最獨特的營銷策略就是零廣告(不做廣告), 這家公司更傾向與把盈利資金來投資開設另一家分店。事實上其營銷物流模式已經可以抵消其在人工上花費的成本上。

Zara 被路易·威登的時尚大師Daniel Piette稱為世界上最有創新能力且最恐怖的零售商。美國傳媒CNN更把Zara描述為「西班牙的成功故事」。

http://zh.wikipedia.org/wiki/Zara




但說真的,真的在逛過ZARA後,老實說,對於這種好像是平價的流行時尚(雖然說ZARA好也沒有平價到哪裡去),我還是會對它的品質打一個問號。我覺得ZARA像是這樣的行銷廣告,拍起來的氣勢、感覺都很夠,整體的衣服也真的有吸引人,但當你真的去翻他的內部看細節時,車縫不OK、用料也不OK,以一件大衣來說,看似大衣的衣型,他用的材質就是笨笨的那種,所位的笨笨的材質,就是穿起來感覺不出價值的那種材質,但版型有了,也許就能彌補掉它的材質選擇。

我會認為,有時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當你選擇本來應該花多少錢的東西時,你去用一個相對便宜的價格去買到類似的東西,有些東西你就是需要去犧牲,除非你就是有辦法拿到原單貨,或者找到便宜入手的價格,甚至找到很用心的仿冒商等.....。

基本上,單就常常拿來比的ZARA、uniqlo以及H&M這三家來相比。uniqlo我會去買他很素的東西,甚至素到根本看不出來是uniqlo的東西,不過有時候這樣的衣服,我自己在家上網買lativ還比較方便;ZARA是比較成熟點的風格,但以他的用料還有車工搭配他這樣的價錢,我還是不會想要買它;H&M反而比較引起我興趣,因為他比較有靈魂、比較有特色、精神。anyway,我實在不喜歡花錢買一個凱在中間不上不下的品牌。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