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冬最夯的粉餅,應該就是LANCOME這塊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 ,因為在所有的媒體、網路廣告,甚至是部落格等,都能看到幾乎人人都在談論這塊壓得出水的粉餅。就連我妹都在問我LANCOME這塊粉餅是不是真的很好用...。

說真的,LANCOME我大多還是接觸彩妝居多,他們家的保養品我比較沒有接觸過,所以比較不敢講。但單就LANCOME彩妝來說,近年來真的進步非常非常多,你也可以說他們很擅於行銷,但就彩妝的本質上,確實也真的進步很多。甚至,每每在推出底妝新品時,LANCOME的實驗精神,以及抓住的關鍵字,就是確實能夠引發市場討論熱度以及話題性,也因此,在這樣的市場渲染下,讓人不免對LANCOME的彩妝新品都抱持著高度興趣。

今年春夏我大多就是靠LANCOME的瞬白奇蹟粉餅在度過,本來打算在進入秋冬就要用這塊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來過今年秋冬,不過我大概用幾次後,因為我妹的多番詢問...最後想說就轉送給他了... 就想說反正我也有在工作,也喜歡嘗試新東西,我就再去找別家粉餅來用就好了...,不過也稍微把關於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 這塊新的粉餅做了一些記錄。

這次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 整個盒蓋是做全鏡面,所以不用開盒就可以直接當鏡子使用,也讓粉餅隨身攜帶的實用性大大地增加,只是相對這樣的鏡面設計,就必須很勤勞地一直擦一直擦它,加上我一直覺的LANCOME粉餅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附絨布套,所以放在包包裡就比較容易被刮花。




打開來,同樣在全新的粉蕊上,都會有個塑膠蓋蓋著。此外,基本上LANCOME的粉餅粉蕊的Size都是通用的,加上這次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 內裡也是白色的材質,所以有用瞬白奇蹟粉餅的人,基本上單買粉蕊也就能直接置換,同樣都是白色的材質,也不會有衝突的感覺。




這次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 的粉蕊則是壓整朵玫瑰花的圖案,基本上,這次的壓紋還蠻深的,所以不會說用一下子就不見了,還蠻有意思的,至少可以美蠻久的。




在LANCOME於春夏搭配瞬白奇蹟粉餅所推出的鵝絨雙面粉撲,延續到現在的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 ,同樣也繼續使用這樣的鵝絨粉撲,這樣的鵝絨粉撲,一般的海綿面可以直接抓粉,上妝同時擁有優越的遮蓋力;另一面鵝絨部分,則可以輕掃粉撲、輕掃臉龐,用以做為蜜粉式的定妝感覺,算是蠻多功能的好用粉撲。




這次的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 ,簡單來說就是打保濕的一塊秋冬粉餅,名為「水粉餅」,摸起來還真的有點冰冰水水的感覺,但卻不是那種粉霜的感覺,而確實就還是感覺得出來很含水的粉餅。也因為其整個粉體含水量相當豐富,所以在用粉撲沾取粉餅時,整個抓粉會抓得很足、很貼、很紮實。單看上圖用海綿抓粉時就能看到抓取得相當飽和,讓上妝時,更能完整的釋放粉體於臉上。




雖然單看上圖用海綿抓粉感覺色號很深,但我其實是用O-02而已,單用手摸取,除了能立即趕到冰冰冷冷的感覺,他的粉體其實經由肌膚觸摸後,瞬間還是化成很細緻的乾粉,一點都不會有那種一般濕濕的水凝粉餅的黏稠感。






實際使用在肌膚上時,他的遮瑕力其實還不錯,大概有八成左右,主要應該也是因為它的含水量比較夠,整個粉體密度會比較高,畫起來的底妝感也會比較服貼的感覺。其中,除了強調保濕之外,LANCOME這個光感奇蹟系列,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光澤感,像我之所以很喜歡去年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就主要也是因為他真得是瓶很急救的粉底,他可以立即改善你的氣色,讓你得妝感整個是亮了起來,精神很好的感覺。

這塊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 同樣也承襲這樣的光感特色,儘管粉餅是比較粉霧感的質地,但真的打在臉上,還是打得出相當地光澤度,這也是我還蠻喜歡這塊粉餅的一個原因。因為他不只在幫你的臉上粉,還在幫你的臉上光,我其實會蠻喜歡這樣的底妝產品,因為它讓你在打底時,就已經做好很多準備。

用這塊粉餅來打底的話,完成的妝感是一種很貼的粉霧感,但仍有相當地光澤度,整體的氣色還算蠻不錯的;如果你本身已經有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了,就比較建議這塊粉餅除了外出補妝之外,可以試著用來打亮,包括顴骨、太陽穴,或者是山根等部位。

大概隨著時間地過去,用這塊粉餅所完成的底妝,會隨著出油開始融成奶油妝感,因為一點點地出油融成奶油妝感後,整體的底妝看起來更加地細緻。所以,基本上,這塊粉餅還是會比較建議進入秋冬後使用,或者是乾肌使用,因為像是夏天如果太熱的話,出油量也比較大,用這塊粉餅所完成的底妝,基本上就比較容易因為大量出油而融掉...,但如果只是因為一點點出油,卻又能形成奶油般的妝感,那中間的平衡線,其實還真有點難以捉摸...。



單就這塊粉餅的整體設計,是真的蠻好看又前衛的。基本上,我喜歡它那種水粉餅的感覺,但卻又不像是水凝粉餅那樣會濕濕黏黏的,因為像是水凝粉餅那樣的產品,容易造成肌膚太悶,包括CHANEL心的活力光采水粉餅,或者是我之前用過的RMK的水凝柔膠粉餅都是如此。但我覺得LANCOME這塊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就很剛好的介於一般的粉餅和水凝粉餅之間,卻又擁有不錯的保水力,甚至是讓你覺得上粉就好像在上光的感覺,也真的在使用起來,效果格外的不錯。

儘管這塊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在今年秋冬廣告量真的相當大,但他倒真的是蠻貨真價實、實在的一塊粉餅,也確實不錯用,週年慶都有相關的特惠組合,算是蠻好入手的,包括混合肌,甚至到秋冬,肌膚比較偏乾的肌膚,都還蠻適合的,推薦給大家...。

不過我這一塊已經給我妹了...呵。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6869
蘭蔻/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明亮又急救!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7894
LANCOME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SPF35 / PA+++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4854
LANCOME蘭蔻-光感奇蹟保濕粉底霜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9637
RMK 水凝柔膠粉餅-凹洞毛孔的救星!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