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分享FANCL的產品。說真的,我一直對FANCL非常有興趣,他的「無添加」概念其實相當好,堅持不含防腐劑、香料等對皮膚無意義的成份,讓人用起來就可以感覺很放心,但也因為如此,FANCL的產品一經開封,都會強調至少一個月就要用完,也因此,FANCL產品的容量都偏小,但真的去換算等份價值,FANCL的產品其實算是非常昂貴。

然而,FANCL我一直覺得他整個被台灣的代理商做爛掉,硬要去擠百貨通路,讓整個FANCL都被百貨公司其他品牌給淹沒,而且整個品牌在台灣相當不活潑,看起來就像個無精打采的品牌,一點生氣都沒有,除了表現在各大百貨公司的櫃位上,也包括檔期活動、週年慶特惠等,每每看到都讓人覺得了無生氣、了無新意,特別又是他們家標榜開封後一個月就要用完的「無添加」,讓人覺得, 到了週年慶檔期也沒有想要一次屯很多的衝動。這就是台灣FANCL代理商的悲哀,還一直堅持要在百貨公司設櫃,和品牌的「無添加」整個背道而馳,我所指的背道而馳是,因為FANCL強調無添加,也就表示真的喜歡FANCL的消費者,必須一直回櫃購買,但設立在百貨公司,有時要購買也不是那麼容易,這就是品牌本身通路定位和品牌概念最衝突的最好例子,可憐的FANCL,好好的一個品牌,就被台灣代理商給搞爛。

要是是我,我絕對會撤出百貨公司,去日常生活通路設櫃,包括康是美、屈臣氏等,用FANCL就該生活在你周遭,幫助你在用完的時後立刻買到的預期,養成消費者的忠誠,不然,每用完一次就要跑去百貨公司買,還真的很不方便,而且去到百貨公司,要找到FANCL的櫃位還真是相當不簡單,有時後埋在超角落,有時候又在別層樓,真不知道FANCL堅持設在百貨公司到底在堅持什麼。

 



還是要回到這個亮滑精華軟膜,當然,FANCL有名的絕對是他的洗顏粉、卸妝油,甚至是膠原蛋白飲,洗顏粉我也只用過試用包,洗起來真的不錯,但也一直沒有購入。這個亮滑精華軟膜是今年4月推出的,1盒有6支,要價1250元,算是相當昂貴......。主要這是我朋友一盒中分我兩支,說可以急救時用,也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個新品亮滑精華軟膜,不然這樣的價位,我才不可能買。

 




這個亮滑精華軟膜,基本上是去角質產品。根據官方介紹表示:

「看得見!一敷即滑,掃黯黃袪痘印! 摸得到!清爽緊緻,水感柔嫩膚觸! 當季節交替,溫度與濕度攀升,以致毛孔擴張、黯沉粗糙浮現,這時正是肌膚該淨化的時候!全新FANCL亮滑精華軟膜,簡單一步驟!給予肌膚尊竉淨化呵護,配合輕輕按摩,加速排出氧化老廢物,高效收緊毛孔,同時軟化修護粗糙角質,毛孔粗大、黯沉粗糙一支Take out!」


一支13g,據說一次就要用掉...但實在好多,所以我會分兩次使用...不然這樣貴鬆鬆的東西,實在很令人捨不得一次用光。 




擠出來是白色質地乳狀,細看都有一些小顆粒。使用方法就是取適量於臉上按摩後,然後靜待約10分鐘,即可用清水沖掉。程序是在所以清潔步驟的最後一步。
 




取適量於臉部按摩化圈後,質地中的小顆粒會被壓破,然後溶解在質地之中。神奇的是,這樣的小顆粒一點都不刮臉,所以按摩過程中真的很舒服,大約按個1-3分鐘,就讓整個敷在臉上約10分鐘,敷的過程中,又一個神奇的是一點都不會乾澀、緊繃,真的很舒服。靜敷約10分鐘後,用清水沖掉,整個臉感覺就變得好亮,以及用手去碰觸臉部的觸感,真的是好好摸、好舒服......著實是個讓人相當滿意的去角質產品,不刺激、溫和,又舒服,真的是相當好用。

但就會覺得這樣的包裝販賣實在是好貴好貴,13g/6支,要價1250元,如果照櫃姐說一次用一支,等於去一次角質要200多元...。一管分成兩次使用,就可以用12次,一次平均100多元。怎麼算,就還是覺得好貴。也許是因為FANCL 「無添加」的概念,讓它們不得不分成6支裝,但如果說裝成一支,來個100g,1250元,感覺就好很多.......。


anyway,我真的覺得FANCL在台灣的行銷做得很爛,很不親民、也很笨,有時候都會覺得一些相關行銷人員抱著守舊的概念,實在追不上當今的潮流和時代,最可怕的是,以為在百貨公司設櫃可以提升Brand的質感,但卻和品牌本身最大的信念背道而馳,然後永遠都在打潔顏粉和卸妝油...好像其他東西都很爛一樣,完全沒有分配行銷預算,想想...還真是悲哀。有機會的話,再來長篇大論罵一下FANCL。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