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終於入手了一直都很想要的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其實,沒意外的話,本來就打算在今年周年慶購入,但就一直掙扎在整套買下來要3700元,實在一直缺那股衝動啊...,結果我一個朋友聽到我想要買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他就說「不用買...我這邊有一塊,我用不適合,你如果色號ok,就送你吧...」我聽到真是又驚又喜的...,雖然是真的有點不好意思,最後我也回送我朋友一些CHANEL的保養品。

而他最主要是跟我說,他知道我會記錄會寫BLOG,儘管這塊粉餅不合他用,他希望我能將這塊粉餅的效益發揮到最大,至少希望透過我的文字去呈現這塊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的特色,無論我究竟喜不喜歡它,都希望我能忠實呈現...。聽的還真是有種莫名的感動...(這種感動比廠商找你寫試用還好太多!)因此,我在使用一個多月下來,來記錄一下使用的感覺。  





當然,這塊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延續他的彩妝風格設計,光是從粉盒沉甸甸的黑色,右下角印有小小的肌膚之鑰LOGO,以及整個粉盒框上金邊,顯得貴氣十足,加上透過不同角度的折射,會有藍色的光芒,也一直都是肌膚之鑰的耗材主要特色。

 




打開來,還有一個塑膠隔片,同樣的,大家應該都知道,買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必須從蕊、粉盒甚至是粉撲都要分開買...也因此,整套買下來,就要3700元...,無論是蕊、粉盒、粉撲,在一開始買,就是全部都要分開買...,也不會說買蕊就有送海綿...。
 




就是這樣的光采粉餅海綿,都需要另外再花150元做購買,僅管粉餅的海綿對我來說並不會真的用到,甚至對我來說,粉餅的海綿本來就是個裝飾,只是空在那邊也真的很奇怪,所以也確實需要海綿來裝飾。
  





我用的色號是O10,他的粉餅蕊有11g,蕊的裝置方式是用扣上的,也就不是靠黏的,也不是靠磁吸式的。





這就是肌膚之鑰怎樣也要你買的海綿,因為我本身是不會用粉餅的海綿,就也還不是很清楚這樣怎樣都不送,就是要你再花150元的海綿到底有多好用...(我甚至覺得新版的永和三美人就超好用了...。),但儘管這樣的粉餅裡的海綿我就是想要保持乾淨作為裝飾,但有時候也是以備不時之需,包括外出真的忘了再另外帶海綿時,就會拿這裡的海綿急用。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重點「光采粉餅」,首先,這塊粉餅真的壓的超實的,我用了好多次,它上面的LOGO仍是清晰可見,也就真的覺得它粉壓得很厚實,甚至整個用量上也真的很省。
  





單是用手指一抹,他的粉的紮實度就可見一斑,在手指上的呈現就很密,沒有太多的空隙,也不會亂飛粉,這塊夢幻逸品的光采粉餅,單從一開始的觸感就能感受到了。





試在肌膚,一樣延續手指指尖的感覺,他的整個粉的細緻度真的很高,也因為這樣的細緻度,讓他的遮瑕、妝的完整度表現都相當傑出。但我覺得,這塊粉餅最神奇的地方在於,過去你會認為遮瑕很高的粉餅在上妝的同時,就是容易厚粉,但我覺得,這塊粉餅僅管呈現的妝感較重,但他卻不是厚粉的重,因為厚粉的重是讓你的妝一塊一塊的,因而顯得不自然,但這塊的妝感重,卻是因為他的遮瑕度高,而導致整個妝有點過於完整的重。


使用在臉上最大感覺是,它在使用的門檻並不高,因為遮瑕度高的粉餅,因為遮瑕度高,上妝的同時就容易一塊一塊不甚均勻(M.A.C的亮白光防曬粉餅就是最好的例子),但這塊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我覺得他在使用的當下,是融在你的肌膚中,甚至上的同時,就也在幫你上光,讓你整個妝感的當下是明亮的....這是我最喜歡的特色,我覺得開始有些年紀,有時候,暗沉反倒都是肌膚最大的課題,透過底妝的修飾,讓上妝的同時,就是在打光時,整體的氣色也就會好很多...。


但這塊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也並非完美無缺,硬要說他完美無缺的話就是剛使用完的當下,還真的挺完美無缺的。之前會選擇想要在週年慶購入,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剛好屆臨冬季,使用上也會比較適合,畢竟肌膚之鑰的底妝一向比較rich、厚重,我在夏天時,實在不是很敢使用肌膚之鑰的底妝(除了裸肌光粉凝露勉強ok外),這塊光采粉餅同樣也存在一個問題,就是不控油,但這也不能強求肌膚之鑰,畢竟肌膚之鑰的底妝訴求本來就不是以控油為目的。也因此,僅管到秋冬我的出油量已經趨緩了,但真的頂著它到最後,也會因為我的出油導致有些浮粉的狀況,但至少稍微吸一下以及推開後,再補個妝就還OK,只是就會建議會出油的肌膚,妝前打底的控油準備要做好,或者是就要有心理準備需要補妝,但在剛使用完的當下ˋ,你真的是會愛上它所帶來的妝感。 
 



最後,放一張裝著絨布套的照片,說真的...粉餅真的對我來說是相當虛榮心的東西,就會覺得當你拿出這塊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出來補妝時,整個就是大勝。


最後最後,再整理一下幾點這塊粉餅到底適合哪些人以及不適合哪些人,以下:

 
不適合:如果你本身膚況就很好,就不要浪費錢去買,因為他厲害就是遮瑕,膚況好的話根本就沒感覺,反倒會讓你使用起來妝感過重,甚至顯老;此外,容易出油的人也不是很適合,真的要用,控油、補妝都是必備的。

適合:需要遮瑕,甚至是乾肌,以及冷冽的冬天使用,再來就是也相當重視粉餅質感的人使用。甚至我都會覺得肌膚之鑰的底妝,常常都是新娘妝很好用的幫手...,因為他就是可以立刻創造你無瑕的肌膚,
你說要肌膚之鑰的底妝真的很持久之類,又真的好挑人...,畢竟他的底妝本來就是給比較熟齡肌使用。一些年輕肌膚會有的出油問題,肌膚之鑰的底妝就真的比較是罩門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8861
傳說中的肌膚之鑰-光潤粉霜S/持妝又無瑕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87720

夢幻逸品 - 肌膚之鑰蜜粉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077
肌膚之鑰新光潤粉霜i-很糟糕的新包裝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5578
肌膚之鑰-裸肌光粉凝露 (出油後的美)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92021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極緻勾勒眼線膠103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