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覺不覺得...人常常都是想要控制其他人,試圖讓對方照自己的意思走...特別是當你年紀越大,你的控制欲似乎就越強...,無論是透過教育、嘮叨、命令,甚至是強迫,你就會有種希望對方照著自己意思走的感覺。

無論你的出發點是不是「我是為你好」,但某方面來說...你常都只是為了個人的欲望。

一個很特別的例子,朋友W長的不錯,但他有時候一些照片就是會比較銳利,甚至給人距離,或者就是有種自己主見很強的視覺意象,我想,你們應該明白這樣的照片感覺。也因此,初次見面,甚至單看照片時,真的敢跟W攀談的人,其實很少...也因此,這樣的人就感覺需要多觀察。

W前陣子把照片換成比較憨厚,甚至帶點宅宅的感覺,也因為W長的不錯,他那樣宅宅的意象,某方面看起來還算可愛,甚至可愛到有點笨笨的感覺,頓時...他的殺傷力降低了不少,忽然,好像就開始有了些桃花...這真的是一個很對比的現象,因為就是這樣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

你難免會覺得,人們其實都是想控制其他人,對於好控制的人,總是特別有好感,你就會覺得他聽話、順從,也因此,在選擇上,就會喜歡這樣的比較感覺好控制的人來往。人其實都很任性,任性的希望別人都能重視自己、聽見自己的聲音,也因此,某種程度上,你會朝個性上的弱者靠攏,因為你會想要取得一個領先的感覺。

 當然... 
 
 這樣的因素也許都是出自於「我是為你好」的心情,但你是否又真的從對方的立場想過,這到底是為他好,又或者是對你自己好呢...。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