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幾個禮拜,台灣電視劇又再度創造了驚喜,人人都在又青姐,人人都在找尋大仁哥...,這齣「我可能不會愛你」在這禮拜,終究以13集的長度,性福浪漫的畫下句點。

很慶幸...我也有參與到這年末盛事,我也承認,我就是愛看電視...本來周日晚間我都還在看比較輕鬆有趣的「小資女孩向前衝」,直到大概「我可能不會愛你」播了第三還第四集,我周日晚上就變成看「我可能不會愛你」,「小資女孩向前衝」就變成隔周的六再看了。


說真的...直到最後一集前,「我可能不會愛你」每一集看完都讓人心情很差、很難過,這個編劇僅管是不是熟透現代男女之間的情愛,就是身經百戰的情場老手,但這個老手,絕對不是贏家,而是一路輸過來的,因為這樣的輸,他能用看似平凡的處理關係,去烹調出一道一道的痛。但在最後,也許還是悲天憫人的性格使然,直到最後一集還是用比較膚淺的方式幫程又青和李大仁解套「丁立威劈腿」,儘管看到丁立威劈腿心中暗自竊喜,但也難免覺得和先前丁立威所塑造出來的改過自新性格有點相去甚遠,因為完全沒有蛛絲馬跡,所以,在我看來,這裡就只是為解套而解套,但至少...留給觀眾的式程又青那顆心總算能夠有所執著...也總算能夠解套。


後來想想,最後用劈腿來解套,儘管看似有些突兀,但現代愛情生活中,不也就是如此...,所以,愛情有什麼道理...有時候,上了床其實也沒有什麼道理。



與其說看又青姐和大仁哥在這齣戲中的混亂,這齣戲中,我反而比較喜歡看導演處理其他配角的愛情,因為寫實...卻也發人生省,但卻不會讓人有程又青和李大仁的壓迫感,也因此,當我看到導演順勢再處理劇裡其他人的感情生活,我反倒都覺得比較有意思。




冠青和大嫂從階婚就開始吵吵鬧鬧,反倒就是很寫實的現代夫妻生活,但再怎麼吵吵鬧鬧,終究還是離不開對方,等到離婚協議書拿出來,又什麼都軟了。你可以說他們的關係有些悲哀,終究都不肯放對方自由,但他們何嘗都還是深愛著對方...程爸這樣說:「身段要軟,該壓低身體的時候壓低,這就是夫妻之道!」這就是老一輩的人長期給予夫妻的觀念,夫妻相處之道不過就是如此...。




程爸和程媽的愛情,其實更是有以小放大,見微知著的醒世道理。夫妻老了,分不開了,就算對方再壞的習慣,也都變成習慣了,學著包容、體諒,人生最後的日子,不也就這樣快樂安穩的過,至少,你身旁仍有個他,把你的壞習慣,都當成自己的習慣....。





這對「好哥兒們」的情誼,在最後被安排出現,總是有些突兀。但就好像透過這對「好哥兒們」,也讓大仁哥從他們身上看到了自己和又青的影子,希望他們不要步上自己和又青的路,也確實鼓起大仁哥對於又青的勇敢表示。






白叔和老公主的愛情也是讓人最津津樂道,也許很多人說看到大仁哥對又青求婚那段狂哭,但老公主在婚禮上的感言,卻是更讓人感動,「有個人保證會活得比我長,保證不會再讓我忍受一次離別之苦」,簡簡單單的一些話,卻也完整的呈現出愛的極致表現。




你仔細去看,在「我可能不會愛你」中,大都是塑造成女強男弱一個形象,在女強男弱的形象下,對於大仁哥這樣的體貼、溫柔,就成理所當然。也僅管在丁立威出現後,罵聲一片...但程又青就是會奔向他,這不就是很寫實的現實生活。



但編劇最後總算還是想要用一些醒世意義去告訴大家,大仁哥才是最好的,丁立威這種男人會劈腿,會跟別的女人上床,甚至那個女人,就是他的助理。這其實都無可厚非,只是說,就如同程又青般,現代人真想要去了解,都得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痛。





無論是這樣貼心的彷彿尋寶式的便利貼。





又或者是幫自己喜歡的女生卸妝。sorry...這樣的大仁哥真的有些太完美了,如果我沒看這齣戲,我應該會認為李大仁是個Gay,是程又青的好姐妹。但劇中就是用這樣的現實不可能,去營造戲劇張力、話題,其實,除了說男人身段要低,這同樣也去映射到女人也該在必要的時候,身段要低。某方面來看,你會覺得這齣戲「我可能不會愛你」是個相當大女人主義的一部偶像劇,但其實,你把這樣的關係放大到男女之間上,套用彼此,其實並非只有男生要像李大仁這樣,女生...其實也是可以是李大仁。






熟女魅力第十三條「擁有熱愛的工作,擁有心愛的家,擁有他...」

你說這城市下的男女哪個不渴望愛情...,同樣是在呼應程爸的話,相處之道,在於身段要低的時候,還是要低。這個世界讓人在得到什麼都變得很便利,漸漸,也就讓人越來越不想費心去經營感情,就好像你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大家坦白些,ok就相處,不ok就不要連絡。我們已經忘了一些需要經營的美麗,需要曖昧的前戲,也或許,透過「我可能不會愛你」,讓我們能夠體會到,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

同樣的...必要的時候,身段要低。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