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來了隻小瑪爾訪客,出生沒多久,大概才一個多月吧...因為我妹的朋友六日暫時都還沒辦法顧,就變成現在六日都會來我們家借住。還記得大概兩個禮拜前回家時,他還只是隻很小很小的狗,甚至還沒什麼開眼,就一直躺著睡覺,還沒斷奶...只能餵奶,當他想要尿尿或大便時,就會唉唉叫,此時你就要帶他去浴室,然後他的尿、大便都是用噴的...ㄏㄏ,真是苦了我妹,也真的是很像在顧一個小嬰兒。

直到這週回家去看,已經幾乎開眼了,也開始有些活力,會跑了、會動了...但你就看他小小一隻,在我家地上的磁磚上奔跑時,那腳步雖然動得很快,但整個移動得很緩慢,也著實相當可愛。






而且輕到都能在我的筆電上跑動...當我在打blog時,就把牠放在我旁邊,雖然還是會亂動,但也不是很影響,只能說這個時期真是要好好珍惜,等到真的大了,就會瘋了...。





平常這樣去逗逗牠,整隻好輕,都可以放在自己的手掌上。...然後也可能因為現在在長牙的階段吧,看到東西都一直咬,特別是手指,就一直咬一直咬。





看看他在帶點八字的眼睛,好像也還沒完全睜眼,看起來就很憂鬱,愁眉苦臉,無精打采,但當你看道他很努力在地板上跑動時,搭配這樣的表情,又真的好可愛。





這幾天在包巧克力時,就把他放在旁邊,也因為他真很小隻,也不是很會在那邊鬧,就對什麼東西都很好奇,都會想去動。小小隻的,又加上這幾天天氣超級冷,他隨便就窩在一個被窩裡就可以睡著了。





看看他這樣,放在大象禮盒旁邊,真的好可愛。






小到都可以裝進禮盒裡了...。


說真的,也許是因為寂寞吧,你總是會對這樣的小狗有憐愛之情,因為他就是無論如何都會撲向你、愛你(只要你不要在牠吃東西的時候搶他食物...),天氣冷,他就會硬要靠在你身邊趴著睡,僅管也不是睡,他們就會有那種很想要倚靠的感覺,在他們的身上,你就真的會感覺到你是很被他們需要,其實,人不過也就是都這樣,都是希望有種被需要的感覺。

但你也真會有忙的時候,也真的會有煩的時候,他們也不會看你的情緒,想要找你的時候,就還是跑過來找你,在旁邊叫、吵,要你抱他,但當你真的在忙,把他兇走,真的在你忙完時,你再去找他,他也不會跟你賭氣...所以你說,小狗是不是就是有這樣的療癒功效,就是無時無刻都能夠陪伴你。

「牠們的世界就只有你」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情吧,讓你越來越懂得去疼愛牠們,並在他們身上找到一些心靈上的滿足。



不過,當我家來了個小訪客,我家原本的小貴賓還真的會開始吃醋...,當我們在顧這隻小馬爾時,他就會來硬要融入我們,硬要引起我們注意...所以狗真的會吃醋...哈,我有拍一系列的照片,下次再來分享。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