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可以說是台灣精品彩妝的一年,BURBERRY彩妝首度進駐台北SOGO BR4,YSL在台灣萊雅買下後,也再度捲土重來。然而,或許是這幾年台灣消費者對於YSL Beaute來來去去也早已司空見慣,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發酵的討論,也大都是以BURBERRY為主。但我個人在看到BURBERRY是由盧亞拿下代理後...暫時還是抱著觀望的態度,僅管他仍是用精品概念在操作,但之於盧亞代理...總還是讓我想要保留三分。

YSL在2011年9月重新在台灣Reopen,直到10月才展第二家店於信義新天地,下一家店則是即將跟隨台中大遠百的開幕而展櫃。說真的,僅管好像從小就認識YSL Beaute,但也一直沒有對他們家有太多興趣,畢竟最有名的明采筆,對於我比較沒有黑眼圈困擾來說,實在是用不太到...,加上其下彩妝包裝大多金光閃閃,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媽媽輩的人吧。




但說句老實話,我畢竟很喜歡YSL精品,週年慶檔期,看到網友於網路上分享的雪紡光感珍珠粉餅限量版的粉盒,也確實有些被燒到,畢竟大大的黑色Y字體,也確實掩蓋掉過於絢爛的金色粉盒。但一直到靠櫃後,冷靜思考一下,想說今年冬天還有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可以用,就還是忍住了,畢竟,對我來說,粉底液可以很多罐,但粉餅,就只要一塊就夠了。但也因此,在靠櫃後,認識了這個非常好用的粉霧無瑕妝前乳。






這條粉霧無瑕妝前乳,共分兩個色號,我買的是01黃色,另一個色號則是粉色。30ml訂價1250元,SPF12,PA++,還不是太貴的價格,週年慶則是有95折。至少,這罐妝前乳,不是那麼金光閃閃...。





瓶口的部份,則是貼有金色封條,也給大家參考。


實際測試如下:



擠出來的質地是黃色幕絲狀,真的也很像幕絲,輕輕柔柔的,對我來說,比smashbox的神奇修片露還好用。





對於YSL這瓶粉霧無瑕妝前乳來說,由於它質地比較輕,又偏像幕斯質地,他的延展性真的很好,很好推勻...在使用的便利度上,真的比smashbox的神奇修片露好很多,因為像是smashbox的神奇修片露,有時候就會有點太稠,很難推,甚至就會整個ㄍㄡˊ在那裡,有時候要再上後續的底妝還真的有點不方便。





實際看他推勻的樣子,是不是真的很霧,而且還有矯正膚色的功效。整個霧化的效果相當好,毛孔的柔膠效果也真的相當不錯。而且我很喜歡牠好像帶有點甜甜的梨子味,用起來真的很舒服。





然而,僅管這罐粉霧無瑕妝前乳使用起來確實很霧,很柔焦,本來也很擔心他會不會影響後續粉底液的妝效,但我故意用了標榜光澤感的GIORGIO ARMANI的輕透亮絲光粉底,但也確實不會影響其粉底液的光澤感,也由於先前的打底,讓整個遮瑕上也更有加分的效果。

再實際討論到使用這瓶所帶來的妝感效果,由於這罐粉霧無瑕妝前乳走的是柔焦霧化,並且標榜Oil-free,實際用起來有些微的控油效果,但對於後許底妝的持妝度來說,真的有很大的加分效果,也算是我很喜歡這罐粉霧無瑕妝前乳的很大因素。


我用過的這類妝前打底柔焦控油的產品除了這罐,大概還有smashbox的神奇修片露、GIORGIO ARMANI的隱形美肌妝前乳以及CHANEL毛孔隱形妝前修飾乳,說真的,還是YSL這罐最好用,建議對YSL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從這瓶入手看看。





單去看他一些外包裝的元素,也確實可以看到一些精緻的LOGO設計。



就連紙袋。也都印製的相當好看,但儘管我知道在這邊吶喊一點用都沒有,但拜託可以不要一直都是金光閃閃的包裝嗎,特別是YSL身為精品彩妝,金光閃閃的材質用料又不是挺好,有時候看起來還真的是浮華到有些廉價...。


最後,還是要針對這次YSL的reopen做些批評,儘管我真的覺得這罐粉霧無瑕妝前乳蠻好用的,但這次YSL reopen,我還真看不懂在幹嘛...,這次YSL重新進駐台灣,產品線幾乎都作了更換,進的東西也有點東缺一個、西缺一個,說真的,儘管我真的知道YSL重新回到台灣,但你到底在賣什麼...,我根本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料,最可怕的是,網路上一堆舊品的資料,但真的去到櫃上,很多很多都沒有進貨沒有賣,底妝類還真的就是各品項都只有一種,眼影、腮紅要買又都缺貨...還真搞不太懂YSL進到台灣到底要賣什麼...。

然後,在得知YSL將一改過去於台灣的銷售模式,將朝向CHANEL、GIORGIO ARMANI的精品式銷售方式,不推特惠組,週年慶也只有95折,說真的...那YSL還真的要加油再加油甚至很加油,過去YSL給人的型像就是很豐富的特惠組、很豐富的滿額贈,這次什麼都沒有了...,要讓人買得下95折...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甚至,僅管我對BURBERRY還抱著保留的態度,但在得知BURBERRY的週年慶銷售模式,只能說,YSL在這下半年還真的是很輸給BURBERRY,沒辦法...BR4兩櫃就在隔壁。僅管BURBERRY還是由盧亞代理,但在官網上的Beaute tag,一看整個就是大贏,至少商品相關訊息詳細清楚,此外,新櫃週年慶僅管單買也只有95折,但至少滿額送的東西都還不錯,雖然在盧亞代理下,BURBERRY的香水沒有太高的價值。

anyway,YSL靠著好像消費6000可以成為VIP,詢問一下成為VIP能幹嘛...,也講不出所以然,就說有送一個不甚好看的化妝包,然後就是幾罐sample...好囧。所以,還是奉勸大家,在VIP制度明確被制定出來前,別輕易被這樣的銷售話術給蒙蔽了,先前已經有GIORGIO ARMANI的例子可供借鏡,還但願YSL在同屬萊雅集團之下,但學得快一點。至少自己在賣哪些東西,也要先清楚讓消費者知道吧...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3168
Giorgio Armani 隱形美肌妝前乳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2347
smashbox 神奇修片露-要用彈壓的!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