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忽然有點興起想要買個單眼或類單眼的念頭,就開始稍微看一下相關DC的評價。每每,在搜尋這樣的科技產品時,我都覺得對我有些痛苦,因為我真的就不知道那些很專業的術語,甚至看到大家可能在寫,推薦P300、G12、S95、NEX 5、GRD等.....,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在講啥,但至少我認識Sony、canon、nikon這種品牌名稱...,所以我每次要別人推薦我的時候,都希望對方也能連品牌名一起告訴我...。

我覺得這種科技語言真的很奇妙,會懂的人就是會很懂,也很有感覺,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化學的元素表我從來都沒有背起來過,但歷史,我就很能一條鞭的串在一起,背起來。...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化學老師都很喜歡在課堂上羞辱我的化學...但我就真的背不起來。

直到後來,原本網路、電子商務記者跑得好好的,還跑去幫財經記者,一開始就被分到很辛苦的路線,舉凡石化、塑膠、紡織等傳統產業都是我負責的,在一開始,我光背那些CVC、PE、PVC、VCM、CPL等, 也是背得很辛苦,彷彿就好像回到高中,在背化學式一樣。

也許,這可能就是跟有沒有心有關,也有可能是跟所謂的天賦有關,但至少我們在講肌因、特潤、健康水、輕透亮、驅黑、雪精靈等...我們都能夠很有sense的知道在談論什麼;又或者像是muse、double、高菲、neverfull、竹節等...我們也能很有生理反應的知道是什麼東西。

其實,這樣想想,也是有道理的,畢竟你拿美妝、時尚等相關用詞去問科技人員,它們也不一定能夠進入狀況。但至少對我來說,這樣的科技語言,還是對我很有障礙。

但現在工作的需要,也都需要真的去看一些程式語法甚至是後端系統的設計, 也許不是很專業,但耳濡目染下,一些程式系統,甚至語法也都會越來越有感覺,其實不也就是如此,一直接觸一直接觸,很多事情,慢慢就也學會了。

只是,真的,人活到越大,都會覺得自己所學的好少,但如果能保持著一顆學習的心,學到了,很多東西就是你的了,轉眼間,其實也都變成自己的知識財富,倒也不錯。

anyway,看來看去,我比較想買sony的ɑ系列...,呵,我真的只是單純想讓我外出採訪時,可以比較酷一點,還是還有其他建議嗎...單價不要超過2萬5千元。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