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年紀也差不多26、27了,其實每年這樣過,特別又是在社會下的淬煉,難免也會對很多事情有所感觸。從小聽到大的「做人,比做事重要」也越來越能體會。但一直到今天,我還是想為這句話做些修正「做人,比做事重要,但做事,同樣還是很重要」。

年輕氣盛,直來直往,難免都是現代人,包括自己的一些特色,過了就沒有了,也不會說一直記著,當下的情緒也許發揮完就算了,其實,也就沒有太多心計,就是這樣很Pure的個性,但也許,隨著社會現實的經歷,漸漸,也難免會比較世故些了。

我的邏輯性還不錯,當別人在說1、2時,我可能已經想到3、4、5...,思考的跳躍,也就幫我想到各種的可能性,對我自己來說,是優點,也是缺點。我一向都是比較悲觀主義些,儘管我的外表看起來開朗,但我總是會把所有最壞的可能性都考量進去,是好事,也是壞事。

也許因為這樣,我為了要解決、避免導致那樣悲觀的可能性,我會裹足不前,甚至準備好了才前進,卻也因此讓我少了些爆發力,我就是喜歡做足功課再出動,也許,就是處女座的龜毛完美主義作祟。

新的一年,若要選一個字給自己期許,也許就是「穩」吧。期許自己能夠調理式的表達出自認還不錯的邏輯性,以及穩穩的把可能預見的悲觀可能性降至最低,甚至延伸到心...整個人穩穩的,也許才能真正的長大,也才能面臨接下來更多新的挑戰。

「穩」...共勉之。


因為最近看到Facebook大家都在玩測字,我測出來是「聚」,感覺就不是那麼準...所以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