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提過,YSL在2011年於台灣reopen後,並以萊雅集團下的品牌重新進入台灣市場,相關的行銷策略方式都和過去我們所認知的YSL相當不同。大概幾次接觸YSL彩妝櫃後,大概就知道目的是要朝設計師精品彩妝專櫃品牌的方向走。也因此,去年於台灣reopen後,你可以看到,針對YSL本身產品,YSL根本沒有很盡心的去推廣,甚至這次在台灣reopen,產品線也和過去我們所認知的產品有很大的差異,到底你YSL在賣什麼,相信消費者大多還是一頭霧水。

不過去年下半年,YSL Beauty這邊倒是很著墨在所謂的品牌氣勢這裡,辦彩妝大秀,請藝人剪綵,無非就是要把YSL Beauty推向奢華、高級的精品彩妝做努力,現在不時也會看到YSL同樣和GIORGIO ARMANI,播著時裝秀的走秀影片。但畢竟YSL重新reopen,櫃位面積也許還無法談到很大,有時候經過時,特別像是BR4,難免就是覺得有些小家子氣。但這是非戰之罪,真的要看大櫃,還是可以去板橋大遠百逛逛。





首先,YSL在2011年努力的辦了各式彩妝大秀、剪綵等,於2012年1月,也終於針對自己的產品去做了event site的建置和推廣活動,從event siste可以看見是和VOGUE的結合,比較有趣的是,YSL的第一個於台灣reopen的event site,係以「唇柚」來做為切入。





首先,我們也都知道這次YSL於台灣reopen後,就是要以設計師精品彩妝來做為定位,一般來說,設計師精品彩妝品牌也真的鮮少做網路行銷活動,僅管先前BURBERRY也於VOGUE做廣告的置入,但都是直接導入官網,沒有特別建置event site,CHANEL也曾於VOGUE.COM曝光,甚至也在MSN等大型入口網站曝光,但最後都是只導入自己的官網,沒有特別的event site,當然,這次YSL於VOGUE的event site合作,除了可以合理的聯想有一些雜誌廣告的交換之外,也是能夠做為VOGUE.COM.的一個指標性廣告產物。

第一個ICON就是時尚影音,裡面預計放三支影片,不過目前只有一支...我好喜歡現在這支的音樂。 





 接著就是到主打的「唇柚」產品介紹,除了產品本身的介紹之外,更結合了VOGUE本身所擁有的優勢和資源,去做了三個顏色的2012春夏趨勢,設計師精品彩妝品牌就是這樣,他們不能純講產品多好用,它們要結合趨勢,你會買這支產品,是因為流行,並非一定因為這支產品多好用,但說真的,這是 設計師精品彩妝品牌的優勢,但也是劣勢,因為這些產品最後終就都要回歸到被消費者「使用」,而非買來永遠都是拿在身上炫耀,在現在網路如此發達、網友有什麼說什麼的時代,流行究竟能否壓過口碑...,也許還值得留意。


 
以下就是VOGUE將雜誌那一套搬到網頁上,由於畢竟是YSL的廣告置入,所有搭配的產品都是以YSL產品為主。基本上,我覺得做得很乾淨也很漂亮。
















接著,YSL這次的event site同樣也很老梗的用了所謂的部落客來做代言,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品牌每次操作時,都想用便宜卻看似很有效果的部落客去做,但我實在不是那麼以為然,沒錯,也許部落客確實很便宜,但它的質以及他的私下個人型為操守有時候真的不是你能控制的了,藝人、model也許貴,但一些敬業、競業條款,也都遵守得很清楚。特別像是這次YSL以 設計師精品彩妝品牌來定位,挑選的一些部落客...是不是真的符合品牌精神,就還得再想想了...。

沒辦法 ,如果你做為部落客,就是要露臉、露形象,自然就得接受輿論壓力。





在這個event site裡,當然也還有玩推廣的活動,過去可能大多是直接將頁面分享到Facebook or something,YSL在這次的event site下,玩了一個紅唇賀卡,點選之後,直接點到YSL 的粉絲專頁,但每每都覺得這些event site直接建在Facebook上,真的load很慢,又限制一堆,當然一來也是為了增加YSL粉絲人數,但這樣賭在Facebook,其實也相對有風險。 





我很努力的在try他的分享,一開始我都試不出來,後來才發現有新舊版Facebook的限制,新版FB就是變成時間軸的那款,是分享不出來的,必須是原本舊款的FB才會出現,出現的樣是大概就是如上。 


 



然後,一樣,在這樣的event site下也有吸引靠櫃的活動,不過要填寫你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以及手機,輸入之後,就會發靠櫃簡訊給你,如下。



 


不過你難免也會好奇,這樣綁姓名以及手機的靠櫃體驗,總有點擔心隱私或一些相關資料外洩的可能,anyway,我還沒去換,真好奇能換到什麼。




以上,大概就是看到YSL beauty於台灣reopen後的第一個網際網路event site,也許就相當一般消費者的人,至少會知道,原來YSL有在賣「唇柚」。
 


圖片來源:VOGUE.COM
http://www.vogue.com.tw/2012events/ysl01/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