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HANA 錵
   消費時間:2012年/1月
   地址:農安總店: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樓
   電話:02-2596-7204 2595-5880
   營業時間: AM11:00-2:30 PM5:30-10:30
   每人平均價位:1000以上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海陸套餐
   官網:http://www.twinpeak.com.tw/home.html

這陣子部門年終聚餐,來到了這家Hana錵鐵板燒,也算有幸能第一次嘗到所謂的頂級鐵阪燒料理。因為現在屆臨年終,所以餐廳訂位都比較難,剛好有幸能在平常日訂到Hana錵鐵板燒,也就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Hana錵鐵板燒位在中山區的農安街32號2樓,單從外觀就能看得出來其一些裝潢的氣勢,甚至是架構、格局。也大概能臆測不是間太便宜的店。





進去之後,會直接幫你帶位。平均一個鐵版桌,剛好服務10位客人。呈現一個ㄇ字型狀,一個師傅負責這10位客人。





當然,鐵保燒料理的精彩之處,即能親眼看師傅料理各項食材,精緻、細膩,以及用心與否,就是很誠實的呈現在前方。




基本上,因為我們是夜間去用餐,大概就只能點特選全餐、海陸全餐、雙人套餐等...可以點。我自己是點海陸全餐,選的主餐是肋眼牛排。詳細的菜單,於官方網站Menu上都有很清楚寫示。通常,如果沒有太多想法的人,都會建議點選海陸全餐,就比較都能吃的到。

這是前菜...但我忘了是什麼了。因為menu上很大部分都是寫時令,所以也不是很清楚上來的是什麼東西。我會覺得,在帶位之後,一些基本的介紹Hana錵鐵板燒都還蠻到位的,只是比較可惜的是,如果上菜的同時,也能大概敘述一下菜的特色,也許會更好...(但也可能是我吃過的東西太少...)





湯的選擇有5種湯,包括海鮮湯、洋蔥湯、波菜湯、南瓜湯,還有一個山藥湯,但要加150元。因為我如果去比較好的餐廳,我都會特別點海鮮,因為海鮮有時候如果太將就,就很不好吃...,所以去比較好的餐廳,我通常都會吃海鮮比較多。所以我點海鮮湯,裡面其實很濃很濃的濃湯,但裡面的魚片倒是挺鮮嫩的,加上也有一些海鮮。不過如果說真的喝這樣的海鮮湯,我真的比較Prefer可以喝清一點的,可以比較吃到海鮮的原味。
 




接著,是好吃的明蝦...真的很好吃。真的到好一點的餐廳,我真的很喜歡選海鮮類,比較能吃到一些真的好的食材,也比較能吃有所不同。而這個明蝦,可以換龍蝦...但要再加650元...ㄏ,有點太超出預算。





接著,是魚子醬蒸蛋,是直接挖開蛋頭,然後透過鐵板蒸,蒸熟了之後,再淋上魚子醬,用湯匙這樣挖。也真得好好吃...,但這樣的料理,也絕對是要配瓶紅酒的。





對紅酒實在沒太大認識,但也就慢慢在認識中...,還記得之前在應徵雜誌編輯,作業就是寫一篇紅酒文章...呵。





再來是鮮鱈,搭配番茄,以及帶有些蜂蜜的醬料,吃起來真的也好好吃,鱈魚整個也真的相當鮮嫩。






這個,也是很特別的一道菜。百香果干貝。呈上來時,還真的有些看不懂,不過這些泡泡應該就是打蛋所製造的,吃起來會有一些鮮甜味,就好像有些佐料也會這樣運用。你旁邊可以看到是百香果果肉,也就代表,裡面是被挖空的。
  





取出是一顆好大的干貝...,帶有些百香果的香味,然後淋上生雞蛋的泡泡,但因為充分打泡後,不會有太腥的味道,反而帶出鮮甜。我好喜歡這道料理...。





很忽然上的生菜沙拉...呵。不過也確實很鮮。
 





隔壁同事點的雞排餐,因為他腸胃有點不舒服,只能盡量點一些刺激性比較低的食物,我是覺得來這邊點雞肉還是有些可惜,雖然套餐是1250元,但點雞肉還是有些可惜,僅管好吃,但就比較不特別些。





然後,我點的主餐是極黑牛肋眼牛排,5分熟。 看起來有些單薄...算是比較可惜。但還算蠻好吃的,入口即化,鮮嫩...。

 
大概用完最後的主餐後,全部的料理也就差不多了,接著就會帶味到piano bar用點心。




帶到這邊的沙發椅上,會有駐唱歌手唱歌。然後坐在沙發椅上聊天,用點心、喝茶這樣。燈光昏暗,氣氛優雅。





點心是一個巧克力布朗尼、軟糖,然後有飲料的menu可以點,大致是如此,就是用完餐後,在這邊聊聊天。



大致是以上 ,Hana錵鐵板燒的初體驗。我會覺得嘗鮮可以來吃吃看,但當真的去換算價值,以我這樣一客要2000元,加上又開酒,其實還真的有些小貴...,不過到是個蠻適合約會的地方,吃飯得過程中,也比較有話聊,之後的piano bar也是很適合做最後ending的地方。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