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我blog的人都會知道,儘管我好像都會很貴的東西,可能包括精品、專櫃化妝品,但我其實也會買開架品、甚至是所謂的lativ,東西其實適合最重要,要做個聰明的消費者,而且我一年大概平均買lativ 兩至三次吧,還算是蠻死忠的lativ的消費者。

當然,我買lativ大多都是買素色T-Shirt而已,而且大多還是以黑色為主,我主要是用來做襯衣用,就是可能搭針織衫、外套等用的內搭衣,就以純黑為主。純黑也是我覺得lativ做的最棒的顏色,夠黑也夠乾淨。

還記得lativ在一開始標榜所謂的台灣製,到近年來我買已經非全都是MIT,一直到今年2月初,lativ要把產地標從網站上拿下來引起軒然大坡,一直到今天,新聞熱潮差不多過了,才透過發mail的方式告訴所有會員這件事情。

主要就是解釋近年來的lativ生產數據,從2010年372萬件,到2011年582萬件,目前2012年才2月,已經有220萬件的量,其中,更因某家代工廠因突然宣布自創品牌,因此抽掉lativ的單,也因此lativ必須將訂單送往海外生產。

以上大概是lativ對於這次的官方解釋。基本上,lativ這次相關引起消費者最大的反彈就是直接把產地從網站敘述下拿掉,其實這也是最大的問題點,就好像你買牛肉,你不知道是哪國進口的一樣。當然,lativ也針對這件事做了道歉,並允諾會開始陸續恢復產地,對於這樣的做法,我們也樂觀其成。

對我來說,長期會這樣購買lativ,最主要也是因為他的便宜和品質都還不錯,基本上我有點把他當消耗品在穿,大概每半年汰舊換新一次,版型還OK時,就都拿來當內襯穿,無論是搭針織衫、西裝外套、外套等...,都很好用。洗爛了就當家居服穿,再不行了,就直接丟舊衣回收箱了。

對我來說,以200元左右可以買到一件還不錯的素色T,這樣的品質我還挺能接受的,而且購買又方便。到後來僅管我也有買到非MIT的,但整個品質也都還ok,版型也不會跑掉,也就都可以接受。

只是lativ曾經堅持的MIT,在現在必然會被放大檢視,僅管因為整個事業體不斷擴大,而導致不得不外移,但這樣的過程也確實是需要向消費者說明且解釋的,如果只是貿然將產地標拿下,自然會引起相當大的反彈。我還是很相信lativ會有所謂的品質的堅持,儘管外移,品質的堅持自然也不會放掉,因為就是公司最大的商譽,當然,也因為他今天是所謂的"平價"國民衣,也就讓人可以寬容和原諒,只是如果換做是國際精品...,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就是了。不過儘管lativ這樣的商業模式容易被複製,但畢竟也算是台灣網路成衣的龍頭,自然也就會被放大檢視。

話說我今年冬天買了幾件lativ的發熱衣,還真的是相當不錯。如果是lativ的會員,應該都會有收到lativ 這封mail,其實都可以打開來看看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3860 
又買了lativ...呵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2313 
又買了lativ..據說年終10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