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的增長,一些社會的歷練,你難免會開始對這世界有些感慨。當你開始真的會去感慨這世界、社會、職場的時後,大概也就開始是又青姐所謂的「初老症狀」吧。

我昨天很有想法的寫下了這段話:

年輕爛漫的時候,喜歡看「神鵰俠侶」;對世事開始有些體悟後,你會開始看「倚天屠龍記」;對這社會開始很感慨時,你會開始著墨「天龍八部」;等到提升到一個境界後,你就開始「笑傲江湖」了。

越看,越覺得自己講得還真有哲理。我覺得人在最懵懂無知的時後,真的是最喜歡「神鵰俠侶」的時後,因為,就是在談愛,天真爛漫之時,你大概就只有所謂的情情愛愛;道開始對世界有些感覺後,就會開始體會到一些「倚天屠龍記」的一些世俗難為,有些事儘管你不想做,但也沒辦法...;然後,當你對這社會很多感慨之時,特別是會..."唉"的時後,大概就類似「天龍八部」了; 直到經過百摧淬鍊後,對世俗已經提升到相當層次時,就真的「笑傲江湖」了。


其實你仔細去看,金庸筆下的小說,僅管多部,但真的去放在人生的某些階段時,好像又有些吻合。你說金庸的小說被認列為中國文學創作之經典,其實在細細品讀之後,你難免會發現其箇中奧妙之處,也能從中放大至自己的人身價值觀上。

我只是想說,很多時後你都會覺得世事難為,想做,不能做;不想做,卻得做。努力,不一定被看到;無心,卻被認為故意。 

漸漸,你自然也會有很多體悟。

有朋友問我說,那什麼時後是「鹿鼎記」,我想...如果我今晚中了12億,大概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