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還在求學階段的時後,因為文筆還不錯,就需要常參加作文比賽,又或者是投稿之類。當時,無論是得名,又或者是拿到稿費,儘管可能只是500元,又或者是1000元而已,就覺得好滿足。

「公車上」曾經就是我的一篇作文題目,還記得,當時在做作文訓練時˙,老師會希望我可能某一個下午有空的時後,就去咖啡廳坐著,又或者是到速食餐廳,甚至是搭著大眾交通工具,去觀察你周遭的人事物,在一個相當人來人往的地方,去觀察每個人的表情,傾聽每個人的話題,了解每個人的情緒,你就能文思泉湧,靈感源源不絕。

也就是說,當你把自己置入在一個情境當中,把自己抽離,去感受周遭的環境變化,自然也就能看見更多東西,得到更多想法。

最近忽然很懷念那曾經做過的事,甚至有時後都故意開始坐公車,去了解、感受公車上,甚至是公車窗外,那些人事物。

也許,在必要的時後,我還是得改掉隨手就攔計程車的習慣,因為方便...,讓你覺得很多時後,事情都得來之易。但卻會開始忽略掉那些瞬消即逝的經過。那些經過,卻有可能就是刺激你想法的根源。

多看,多聽,多感受,真的會感覺到那所謂的充實,以及得到更多想法和靈感。你的生活,也就會開始變得有趣。

不過...,儘管會開始喜歡上再坐公車,但前提最好還是要有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