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Afternoon Tea微風門市
  消費時間:2012年/02月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3樓(微風本館)
  電話:02-8772-2686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11:00~21:30(最後供餐21:00)
 週四~週六 11:00~22:00(最後供餐21:30)
  每人平均價位:300元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官網:http://www.afternoon-tea.com.tw/

前幾天和一群好朋友聚餐,聚完餐就在找下午茶,想說可以坐下來聊聊天、喝喝茶。但因為也是臨時起意,台北假日的下午茶店如果沒有預約,還真的很難排。後來想說就賭賭看Afternoon Tea,還不敢去忠孝店,就去微風店看看。結果還蠻幸運的真的有位置。





其實平常要喝茶也不會特別會想去Afternoon Tea,因為就覺得還有更不錯的下午茶,實在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規模式的。因為這次也是臨時起意,所以也算是第一次來這邊喝茶。





平常可能就只有陪一些女性朋友會來這邊逛逛一些家飾、飾品、杯具等,但我自己是也很不解,它們家的東西實在不是太便宜,但對我來說,其實又有些普通...。





不過微風店這邊因為夠大,僅管沒有包廂,但走到裡面,還有一個類似獨立的空間,也就不會太受外面逛街的人干擾,也可以比較輕鬆的談話或聊天。





裡面的椅子,就大都是以藤椅為主,店員也會很貼心的準備藤籃,方便客人放置包包,這些東西、服務等,其實都蠻貼心的,整個環境也都ok,但就是還挺適合三五朋友這樣坐者閒聊的地方。






因為我們已經用過餐了,主要就是來喝茶和吃一些小甜點。大概就是每個人點了一壺茶,然後點了幾塊蛋糕這樣。四五個人,圍著一個小圓桌,就這樣一直閒聊。






我自己茶的部份是點了壺「紫羅蘭檸檬茶」NT.180,真的完全是被敘述給吸引:

選用德國進口大朵紫羅蘭,優雅芬芳使人愉悅、富含花青素養顏而健康,沖調時還能欣賞茶色的奇幻變化,有「驚艷茶Surprise Tea」「花草界的魔術師」美譽,最初呈神秘的藍紫色,漸轉為澄澈的金黃,斟入蜂蜜檸檬後又綻放浪漫的粉紅,帶來繽紛五感體驗。


但說真的,我覺得不夠香,也不夠有特別的taste,總覺得有些失望。
 





而且杯子是透明的...感覺和一般去的下午茶所用的杯具也有些微落差。




 
另外,同行的友人大多就是點比較基本的原創下午茶和阿薩姆茶,但真的實際喝了...真的會覺得Afternoon Tea的茶有些太普通。






不過進入到甜點的部份,就比較有些驚喜了。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NT.150,蠻特別的將提拉米蘇和塔結合在一起,並將酸調的葡萄和莓果置入,整個提拉米蘇有咖啡味,又有塔的甜味,甚至也有葡萄的酸味,味道層次很豐富。

產品說明:提拉米蘇和杏仁塔兩種相異素材甜點結合,特選瑪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創意製成慕斯,以義式濃縮咖啡增添風味,灑上可可粉,神來一筆用葡萄及莓果點綴。
 




南瓜栗子起司蛋糕 NT.160。這個蛋糕我就不會特別推薦,因為南瓜味實在很重,可能有些人對於南瓜的味道會比較care,而且吃起來也因為南瓜的關係,口感也比較綿密,綿密到很像在吃地瓜的的那種口感...。

產品說明:選用口感綿密的日本品種惠比壽Ebisu南瓜搗成泥,拌入乳香濃郁的cream cheese、蜜漬栗子顆粒,烘烤為金黃色澤的起司蛋糕,同時品嚐南瓜和栗子兩種秋冬代表蔬果。






接著是巧克力戚風蛋糕,NT.150。這個巧克力戚風做得相當好吃,很香,入口幾乎化掉,口感相當舒適的一款蛋糕產品,也很經典。基本上喜歡巧克力的話,就還蠻可以嘗試的。

產品說明:絹絲般細緻質地的巧克力戚風蛋糕,塗覆濃郁比利時巧克力鮮奶油,細細淋上巧克力醬,以新鮮香蕉片和覆盆莓粧點,香濃風味瀰漫口中。





以這次的下午茶,基本上就是有一個還蠻舒適的環境可以坐下來閒聊,畢竟假日要忽然找到有位置的下午茶餐廳,還真不是太容易。然後這次喝的幾樣茶倒是都很普通...,但至少在甜點部份,還算有些驚喜。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211 
台北忠孝復興Wedgwood下午茶(BR4 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