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LOOKS Diary

有時後,我們總是會想要去抱怨事情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麼麻煩,怎麼會有這樣的狀況等...讓我們自己的情緒用這樣的角度去看時,總是會有種怎會這樣的感覺...。

無論是限量商品沒有搶到,開車開到紅綠燈前才變紅燈...馬上就要等90秒,吃到難吃的東西,洗澡洗到一半沒有熱水等...,這些很多生活瑣事,卻也常牽引我們的情緒。

好險限量品沒有了...可以省一筆錢;好險馬上紅燈,我才不至於開太快;好險這個難吃的東西,不用再買給家人;好險只是洗頭而已,身體還沒有沐浴乳...。

你會發現,很多事情,甚至你說他是棘手的事情時,當你用好險這個角度去看,很多事情都變得幸運許多。這樣的幸運,其實也不是從天而降的幸運,只是單純因為你看待事情角度的不同,而由你本身自己製造出的幸運。

我們常會說,人有時後真的不要太執著,因為你的執著,很多時後你就一直走不出去那一個框架中,就一直陷入在自己的死胡同中,想不開的同時,其實過程中也是在傷害自己。

換個角度去想,有時後很多事情並非這麼難、並非這麼麻煩、並非這麼悲觀,路永遠都不可能是直的,偶爾你總是需要轉個彎,才能看到更美麗的風景。

但會講其實大家都會講,對於上述,我也還在努力...,至少某個程度,也是在自省吾身。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