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三月左右,MAC都會有這樣的PRO特賣會,但他到底是不是叫PRO 特賣會,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特賣會,認識五年左右的MAC櫃員,也都會通知我,特賣會折數基本上都有六折以下。有別去年東西比較多,今年的量真的比較少,然後就都是訂價6折而已,但可喜的是,僅管很多都是出清舊品,但效期都很長,製造日期甚至幾乎都是2011年製造,等於保存期限到2014年,相當的新鮮。

 




今天特別請了特休,帶媽媽去吃個飯,然後就帶他去逛特賣會。饗食天堂如果不是平常日,我還真的不太喜歡去,因為假日人實在非常多,僅管真的有位置,進去後,光是拿個生魚片,又或者是要挖個哈根達斯,都要排很久...,你只要在六日的時後,去京站看就知道了...。





由於今年的選擇真的不多,最後就只結了3000多左右,不過換算回去,大約拿了近6000的東西,也還算划算。





首先是我媽要的口紅,由於這次特賣會口紅的色選實在不多,媽媽又喜歡紅一點,幾支口紅中,比較紅,又紅的好看的就只有這支水漾潤澤唇膏QUIETONE,單價600元,一樣是6折,一支360元。 




儘管水漾潤澤唇膏強調水漾,以及潤唇,但可能是我自己本身嘴唇就很乾,對於這支唇膏,我還是會覺得偏乾。而水漾潤澤唇膏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含有大量的亮粉,單看口紅質地就可見一斑。





顏色如上,我覺得有時候,僅管媽媽就是喜歡顏色夠紅的唇膏,但也要教育她們,紅要紅的有質感,紅得漂亮...不然有些口紅,還真的是紅的有些可怕。





接著是我媽媽也很愛用的雙色眉影盒,單塊600元,不過沒有列在特賣會清單,沒有在清單的就是8折。我看我媽媽大概三四年前買了這塊後,用到現在也還沒用完,今天看到他拿出來用時,想說也過太久了...也都見底了,就再買了一塊。個人是覺得這樣眉影或眉粉,是真的比眉筆好用蠻多的。
 




然後是2011年Xmas系列「冰星閃爍」,我相信,不只是MAC,大多數的品牌在2011年的聖誕檔期的限量彩妝,普遍應該都賣不好,因為系列看下來,就真的是太弱了...,這次特賣會「冰星閃爍」系列很齊全,色號也很齊,除了持色煙燻眼線筆,尚包括眼影餅、眼彩霜、美顏蜜粉餅、星光魔唇等,基本上就都是全系列都有吧...。

http://www.urcosme.com/beautynews/article-3812.htm 
可參考新聞稿
 



求實用性,只帶了支黑色,一樣600元,6折。
 





精彩持色粉底液SPF 15,幫朋友帶的粉底液,也是1150元,再6折。這罐粉底液算是MAC相當歷史悠久的粉底液,而且你看...專櫃品牌哪個品牌粉底液的價格還有不到1200的...,個人覺得這罐精采持色粉底液算是專櫃入門款,沒有太多需求,單純想要找到適合的顏色,以及沒有太多預算的人選擇。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8171 
MAC精采持色粉底液-宛如自然好膚質

其實MAC貴為專業彩妝品牌,這幾年的聲勢確實比較弱,除了靠一些限量在吵話題,但相關底妝真的還是很弱。去年新推出的一款粉持色粉底液,還以為是精彩持色的改款,但也不是...。我會覺得,當各品牌都在很嗜血的喊著幾小時不脫妝,控油抗旱,又或者是緊緻馬甲之類的同時,MAC的粉底ˇ真的就是...太弱,對於我來說,現在MAC的粉底液已經沒有什麼記憶點,當我會想要推薦別人MAC粉底液時, 就是因為那個人對色號非常講究,特別是他偏黑,我就會建議他去MAC看看,就變成MAC的粉底好像只能有完整色號的記憶點了...。






接著,我自己也再買了一塊亮白光美白防曬粉餅,這款是舊款,今年已經出了新款叫「亮白水激光美白防曬粉餅」,會買這塊純粹是6折,以及故意想買一塊深一點色號的粉餅,這塊粉餅我買到NC40,想說想來偽裝一下自然健康肌。

說真的,我本身已經是男生中算白的了,所以我在上一些粉底時,我本來就會用和一般女生差不多的色號,但可能我真的偏白,上起來的白感和妝感感覺就會比較明顯...但我真的是白啊...,有時後實在是有理說不清,不過我工作的環境倒是還好,而且我本來就喜歡嘗試各品牌對我有吸引力的粉底,所以如果真的把自己曬太黑,真的會有很多品牌的粉底都不能用...。

anyway,想說6折便宜,故意買個NC40,比膚色稍微深一點,偶爾可以偽裝成自然小麥肌好了...,不然也ˋ可以拿來刷修容之類。一樣1300元,6折。




不過,MAC的美白系列粉盒一向都很可怕,上圖是今年 亮白水激光美白防曬粉餅的粉盒...非常非常像玩具,之前的亮白光粉盒,則是做成漆亮的...也不是很好看,好幾年前 ,我也買過完美煥采潤澤粉餅,那時就是搭黑色的粉盒,因為歷史悠久,所以又再買了個黑色粉盒。





MAC確實還是要黑色才美,而且粉盒也都相通,也就還好,一樣都是300元。只是我會覺得,MAC的美白粉餅粉盒,其實就只要照黑色粉盒的材質去做,然後做成白色的,字體改成黑色的,質感一樣會很好,不懂每次美白粉餅出的粉盒怎都那摩可怕...,也不是說MAC不會做白色的耗材,之前的月光夏,甚至是冰星閃爍的白色粉盒都是做得挺漂亮的。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MAC特賣會短短的Shopping心得,主要也是帶我媽媽去逛逛街,看一看這樣...,不然他每次只會跟我說口紅要紅的就好...,但紅色真的有很多種紅...。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category_id=11117189 
我所寫過的MAC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