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MAC #129可以說是我專櫃品牌的第一支刷具,也是我覺得很好入門專櫃品牌的一支刷具。不過照片是全新款的,因為我朋友最近想要買刷子,我就推薦這支,想說僅管是我第一支專櫃刷子,但也沒有給他拍個照,紀個錄,不過這個blog寫了六七年,早期也不全然只是以美妝為主,當時...數位相機甚至都還沒那麼發達(一不小心又要透露我的年齡),所以,也就並非每一篇都可以像現在這樣,都一定要拍照記錄,所以,有時後,僅管是我用很久,或者是就再買的產品,我也會趁現在可以,幫他們拍個照,寫個文章,能夠給它們一個好的呈現,以及可供參考。





我自己有一個怪僻,就是我喜歡刷具要統一,我喜歡把刷具插在刷具桶中,但全部幾乎都要一樣,很特別的怪僻。也因此,在我開始買MAC之後,我的刷具桶,基本上就不會有別的牌子刷具,除非是攜帶性的,就沒差。當然...MAC的刷具也確實有他的品質,加上單純黑色銀柄的設計,甚至都讓我覺得就是很專業的感覺。

不過,我仍一直強調,MAC的刷具,一定要買正貨...而非大檔期推出的刷具特惠組。因為那種刷具特惠組,品質都不是太好,基本上都是MIC,漆味很重,毛質也不佳。而且現在一套特惠價還要超過2000元,實在也不算是太便宜,僅管號稱5折還幾折,但那都是用正貨價值去換算,只是特惠組刷具的品質,遠不如正貨...,基本上,除非是我為了要隨身攜帶,並且網拍或特賣會賣到1000元以下,我才有可能考慮購入,單純只是為了方便。





MAC #129是謂腮紅刷,半圓柄型,毛質為山羊毛。基本上,很常被拿來湊在MAC的刷具特惠組,甚至被當成品牌日滿額的贈送,但這些贈品刷,衣樣也就是剛剛所說的MIC,品質很差。當你真的仔細去摸過正貨,你會發現,非常非常非常地不同。





此外,MAC正貨的刷子,基本上都是日本製為主,但也會有美國製的刷具,這都還ok,只是去年新出的雙面刷...就有中國製,但畢竟是正貨刷,品質也還ok,只是看到是中國製,難免還是有些疙瘩。而這支#129是日本製,通常製造地會陰刻在柄頭的地方。

之所以會說這支 #129 為入門款,最主要就是因為他抓粉力強,他會讓剛開始在化妝的人,很有感覺。無論是抓蜜粉、腮紅等,甚至都還能拿來刷一般粉餅,他就是支抓粉力強且萬用的刷子。因為對於剛入門來說,通常化妝都會追求感覺,就會喜歡用抓粉力很強的刷子,但其實久了之後,就會發現,類似MAC #187和#188等,這樣抓粉力沒那麼強,卻能層層疊出美麗妝感的刷子才是相對實用的。通常這支 #129 都是被我拿來刷蜜粉甚至是粉餅了,因為我蜜粉習慣用鬆粉,用的也不會省,就習慣用這支 #129 來上了。

anyway,它確實是支實用且萬能的刷子,沒記錯的話,現在價格還是1400元吧...,算是很可以投資的刷具。除了一般長柄之外,正貨也有出#129SH短柄版,方便隨身攜帶,同樣也是1400元,主要就是短柄方便攜帶。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1962 
我的MAC底妝刷具集合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