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渴望長大,因為長大了之後,你就能做好多好多事。學生時代的努力求學,爭取好成績、考上好學校,目標過程其實單純清楚,好不容易考上好學校,畢了業後,男生還要當兵....人的成長過程中,總是有好多好多必須的經歷。但在這經歷中,也許當下痛苦,但努力過後,得到了,再去回想,其實也都很快樂。

這些都是那些原本該有的純真...。

進入社會後,你才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很不一樣,不再那麼單純、不再那麼簡單。 那些原本的單純,好像忽然都變得很不適用。朋友說我還是很好看穿,很簡單...但說真的,我也開始變的世故,變的勢利,這某種程度上都是為自己穿的一種保護色,保護自己,順應社會...。

只是我也真的好想念那些原本的純真...。

學生時代我玩得很瘋,特別是高中時,大家一起奮鬥考聯考的日子,每個人都瘋瘋癲癲的,拼命讀書,也拼命玩,我是一個無法很認真嚴肅做一件正經事的人,看書要聽音樂,現在工作上班也要聽廣告,偶爾也要聊聊天,還記得當時考聯考時,我每天晚自習回家,都還要看看10點的陳文茜的節目。這些就都是我一種舒壓的方式。

這種單純,簡單的純真,現在都會變成懷念。

有人說老了就會開始憶當年憶當年,也許也是因為對現況的不滿意才會懷念起從前。我相信,人僅管在工作事業上都會努力向上,但至少在生活上,都會想要擁有一個簡單又單純的幸福,你會看到,很多很努力的人,努力在爭取幸福,有時後卻總是好像哪裡不對...,是說因為長大了之後,沒有曾經那份簡單的單純,又或者是自己就變得不單純了...。

現在想想,過去的日子,都會覺得自己好可愛...而這份可愛,卻不知道是不是還存在於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