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羨慕我總是能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上班,但其實對我來說...這就好像我的制服,是我必須表現的attitude,因為這樣的attitude,才是我的專業。

還記得我很幸運的在念國小時,是一個不需要穿制服的小學,我有一個很疼我的媽媽,總是會幫我買好看的衣服幫我做搭配,我大概是在國小時,在造型上就被啟發了吧,但人總是有個不堪入目的過去,小時後哪懂胖瘦什麼的,大人只會跟你說要多吃點多吃點,吃到最後我大概國小五年級、六年即開始變好胖...,現在回去看當時的照片都覺得恐怖,不過男生抽高很快,大概進入國中後,身高不斷地拉高,人自然也瘦了,只是進入國中後...就開始穿著所謂的制服。

國中時期,不僅穿不怎麼好看的制服,連頭髮都要剃平頭,所以,再去回首國中的照片...依然可怕。不過,由於國中我是住宿學校,晚上就是可以穿便服,也就變成晚上是能夠自由打扮的時後...,現在再去回想,也會覺得當時這樣一點點小小的自由,就覺得好開心。

到了高中,念了一間制服還挺好看的學校,自然也就沒有太多怨言,高中大概算是我玩最瘋的時後,想想都還是會懷念。翹課、跟老師對罵、上課做怪等...,但我成績一向都很好,所以,學校也拿我沒什麼輒。

直到了大學,更是開始找尋自己風格的時後,我也曾經穿過很寬鬆的牛仔褲、大T-Shirt、綁頭巾,有的沒的...,現在想想都覺得當時自己好可笑,當然,更不會想要再去看到那時後的照片。對我來說 ,那都是在摸索,在找尋自己。


大概到了研究所之後,整個人才比較肯定了,確定了,也就大概是現在這樣的風格,就是我自己的舒適圈,也就是我的制服,包括我的工作,我的個性,我的態度,可能就是這樣是最match的。

每個人其實都有每個人的制服,無論到哪個階段、哪個場合、哪個環境,你自然也就會有你的制服,我有的朋友是老師,他就是必須是老師的Look,我有的朋友是電子業,他就大概也是電子業的Look,同樣的,有朋友也是公務人員,他一樣也就是公務人員的Look。  


穿衣服不也就是這樣,針對你的個性、環境、生活、工作以及年紀等,綜合各項變數,然後去得到的一個結論,也許很簡單,也許很複雜,但其實也可以很單純。   


怕只怕...你不了解你自己,你不知道自己的優點、缺點,反而穿出了一個隱藏自己優點,曝露自己缺點的搭配...,我覺得,人的一生中,其實最大的功課都是在了解自己,穿衣服也是,都是在學著了解自己,瞭解了自己,自然也就有自己的制服了,這樣的制服就不是靠外力來制約你,而是自己去制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